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瓯江潮水淹安澜码头 比正常涨潮高出近1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1:53 温州新闻网

  突如其来的大潮涌上了安澜车渡码头,至昨夜11点30分左右,检票亭还泡在水里。(潘祝平/摄)

  温州新闻网8月30日消息:亦无台风亦无雨,瓯江昨夜突涨潮。

  这次潮水比正常涨潮高了将近一米,在某些地段涌上了岸头,瓯江两岸不少建筑被浸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安澜车渡码头是温州地势比较低的地方。记者10点40分左右赶到该码头时,潮水已经退了大半。码头的货仓和一个粮仓都进了三四十厘米的水。货仓的损失不大,但粮仓里的几十吨大米已经报废了。正在退去的潮水在码头的行车道上留下了一层黏稠的黄色泥浆,有人正在用自来水冲洗。停车场里的四部轿车车身有明显的被潮水浸泡过的痕迹。

  在安澜车渡码头工作了26年的徐师傅说,昨天是农历七月十四,正常的涨潮日子。白天的潮水涨得很平常,但到了晚上8点多,他发现潮水开始猛涨,比正常涨潮高了将近一米,十点才开始退潮。

  在没有台风和暴雨的情况下涨这么高的潮水,徐师傅说他几十年来还从未见过。他记得在2002年的夏天,瓯江曾经有过很高的涨水,但当时是台风所致,并非正常潮汐。他还肯定地告诉记者,今天(七月十五)的潮水会比昨天高。

  另悉,龙湾靠江边有不少出租屋都进了潮水,瓯北码头的水也很大,已经动用了沙袋。(温州商报 海红)(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