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桂林医学院院长何水淋因收受贿赂被提起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2:29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当代生活报讯 (记者王克础 通讯员风海) 桂林医学院原院长、党委书记何水淋,采取“特批录取”、“降分录取”、“推销药品关照结算”等手段,大肆收受考生家长、包工头、推销员的贿赂。8月27日,何水淋被公诉人推上法庭,接受桂林市中级法院审理。

  暗中“关照”低分生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1992年7月,何水淋被组织调任桂林医学院当副院长,后升为院长、党委书记(正厅级)。

  1997年7月,何水淋的大学同学邹某找到他,向其诉苦说:“我儿子今年高考分数很不理想,老同学你能否关照一下!”何水淋动用手中的权力,将邹某儿子弄进医学院读大学。事成后,邹某专程从北流赶到桂林,送上2000元“感谢费”给何水淋。

  “特批”录取落榜生

  2000年3月,何水淋在北京中共中央党校学习,期间他认识了也到北京学习的桂林市某局副局长郑某。当年的“五一”假期,郑某邀请何水淋一起到俄罗斯海参威出国4日游,郑某实行“三包”,还送了一双价值1600元的意大利皮鞋给何水淋。

  回国后,郑某又将2万元“零花钱”打进何水淋的银行卡。做好这些后,当年夏天,郑某向何水淋提出要求,说其湖南朋友的孩子曾某,是湖南长沙市高考落榜生,要何水淋想办法帮忙。于是,在广西区招生院没有批准录取的情况下,何水淋指使教务处,先将曾某弄进学校编班学习,再以“特批”名义录取到桂林医学院就读。

  买药、施工捞一把

  何水淋不仅在高考招生中做“文章”,还在学校建设、药品推销上狂捞了一把。1996年至2000年间,海南省海口市医药总公司药品推销员曹某,先后推销1000多万元药品给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多次请求何水淋给予关照。1997年4月,曹某出资邀请何水淋夫妇到海南一游,回来后又给何水淋2000元“感谢费”。

  1998年至2001年,包工头魏某分别承建了桂林医学院教职工宿舍楼、教学楼,为了得到何水淋的“关照”,在何于1998年8月赴美国作学术访问时,即给何送上2000元美金作路费。2000年春节期间,何水淋要装修房子,魏某又给他送上5万元“装修费”。

  多行不义落入法网

  今年,因人举报,何水淋被广西区纪委查处。6月2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以受贿罪对何水淋立案侦查,后移交桂林市人民检察院。8月27日,桂林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公诉人指控,何水淋在担任桂林医学院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贿赂,合计人民币9.5万元、美金2000元、价值5200元的三菱空调机一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