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跳水王子“田亮”被抢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2:40 新闻晚报

  晚报讯近日媒体报道称,江苏有企业已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提出申请注册跳水王子“田亮”商标,马三立段子《逗你玩》也被天津一市民申请注册商标。记者从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获悉,利用名人效应被抢注的现象这些年越来越多,这反映了人们商标意识的觉醒,但申请注册并不表示一定会被批准。

  江苏丹阳市一家皮鞋附件厂申请注册“田亮”商标,申请注册为第25类(07)鞋类和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25类(01)服装的商标。由于我国现行的《商标法》推行申请在先的认定原则,因此这家皮鞋附件厂明显已经占据了注册先机。

  对于“田亮”被抢注,业内人士介绍,该厂虽然已经占据了注册先机,但“田亮”商标尚未初审公告,公告之后也还有异议期,田亮还有多次机会以具有较高知名度的著名运动员身份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提出异议,抢注行为最后拿不到商标注册证的可能性很大。

  国家工商总局宣传中心的蔡先生说,申请完商标并不代表该项商标就能合法使用。在受理了申请人的申请后,他们还将通过初审、公告、异议期三个阶段对该商标进行审查,一旦发现其有悖于商标法,或者出现重名等情况,商标局将不予以批准。

  蔡先生同时表示,尽管这位申请人有利用名人效应的嫌疑,但这一点并不违反商标法,如果经过将近一年半的审核后,该商标不存在任何问题,商标局将批准注册。

  业内人士称,傍名人的注册现象反映了人们商标意识的觉醒,但是商标注册不应都是围着名人转,应该围绕打造和保护品牌,而非为注册而注册。作者:记者王凤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