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格尔木郭勒木德乡棕熊出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4:07 新华网

  记者8月29日从格尔木市森林公安分局获悉,自入秋以来,该市的郭勒木德乡、大格勒乡连续发生棕熊袭击羊群事件。有60余只羊被熊吃掉,另有10多只羊受到惊吓不肯归圈,估计近期棕熊袭击羊群事件仍会发生。

  最近的一次棕熊袭击羊群事件发生在8月19日。当日该市郭勒木德乡托拉海牧业村牧民白克和克克的20多只绵羊被熊吃掉。据前往现场核实的森林公安工作人员介绍,在牧民帐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房周围羊群集聚的圈内,棕熊袭击羊群的惨状清晰可见,有的羊被一次吃得一干二净,只剩下残骸,有的羊被熊挖坑储藏起来以备第二次享用。白克反映,有一大两小3只棕熊,每天晚上天黑下山,凌晨两点到3点袭击羊群。最初羊群是在脑山里的夏季草场放牧,由于受到熊的多次袭击,往山下转移了草场,谁知熊也跟随而来。无奈,他又将羊群过早地转至春季草场。可是,不论羊群搬到哪里,熊总能跟到哪里。起初,用打手电照射、敲盆子之类的方法惊吓、驱赶还起点作用,可是现在一点办法都没有,棕熊全然不顾人的存在。

  类似的情景在格尔木市大格勒乡大格勒滩同时存在,目前已有40余只羊被熊吃掉。其余羊群在熊的骚扰下不肯归圈,对牧民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威胁和损害。

  近年来,随着对野生动物保护力度的加强,格尔木地区的野生动物种类和数量明显增多,但如何既保护野生动物又不妨碍农牧民生产生活,需要有关方面研究解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