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了不再堕落 小留学生毅然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7: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报沈阳消息“真是一场留学一场梦……”近日,刚刚从爱尔兰回国的沈阳小伙子林林,回忆起在国外一年的留学生活时,一脸黯然。

  林林今年21岁,家庭条件优越。因为成绩不佳,父母想他到国外学习,2002年6月,当同学们在为高考冲刺时,他拿到了去爱尔兰留学的签证。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林林进入了爱尔兰国立盖尔维大学,住进了当地人家。很快,他就适应了那里的生活。林林告诉记者,他在盖尔维结交的朋友几乎都是沈阳人,有很多人根本不去上学,一直在玩,有的干脆把学生签证换成旅游签证,更名正言顺地玩开了。

  半年后,林林也换了旅游签证,他的生活发生了变化,喝酒、蹦迪、买车,花掉了自己的大部分学费。“在那边,很多人都很空虚,都希望能找一个人相互照顾,所以同居、打胎的现象非常普遍。但这些事情都是家长所不知道的。”林林说。

  成天玩乐,学习早已被林林抛到脑后,读了几个月的语言后,他参加了雅思考试,成绩可想而知。

  “我终于意识到自己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一年来,我花费了父母20多万元,实际学费才不到5万。我不能再堕落下去了!”林林背上了回国的行囊。

  他感慨道:“国外的物质优越,但就是这种条件,消磨了很多留学生发奋读书的意志。像我们这些在家里从不洗碗的独生子,到了国外还肯刷盘子?现在,我平静了很多,只想踏踏实实地在国内学一门专业,为将来的就业打基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