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贿行贿同成阶下囚28个红包“套牢”组织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7:15 华夏时报

  本报讯2004年4月21日,海南中级法院以受贿罪依法判处海南省农垦总局原组织部长郭钦龙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行贿罪判处海南省国营龙江农场原党委书记黄笃昌有期徒刑1年。搁置“红包”成为铁证在郭钦龙看来,有了权也就有了钱。

  2001年2月,郭钦龙从海南国营红光农场调入海南省农垦总局任组织人事处处长后,就开始收受贿赂。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2002年11月28日又被提升为海南省农垦总局党委组织部长。此时他凭借职权收礼受贿,几乎到了疯狂的程度。

  正当他得意忘形之际,海南某农场发案将其牵了出来。很快他进入了有关部门的视线。不久因涉嫌犯受贿罪,郭钦龙被刑事拘留,时隔10日又决定将其逮捕。

  对郭钦龙采取强制措施后,检察干警分头出击,对郭钦龙办公室及住宅进行搜查。在郭钦龙家里、办公室连一个存折也没有找到。检察官心里明白,郭钦龙早有准备了。可就在搜查终了时,在郭钦龙家里搜出了28个未拆开却在信封上写着送款人单位、姓名的“红包”。

  办案人员兴奋之余,拆开“红包”一看,个个都有“果实”。多则2万元,少则5000元。细细一算,28个“红包”共计人民币33.51万元。

  有权也就有了钱其实向郭钦龙行贿送红包的,不外乎就是跑官要官的。

  2002年10月上旬的一天上午,海南国营罗豆农场组织科科长王余,来到郭钦龙家,当时郭不在家,郭的妻子接待了王余,寒暄几句后,王余留下了一个装有2万元的信封,并对郭妻说:“我的事还请郭部长多费心。”说完便匆匆离去。

  其实郭钦龙需要钱,王余需要官,双方已是心照不宣,2003年10月,在郭钦龙的精心关照下,王余被提升为副场长,由一个科级干部一跃成为了县处级。

  2003年7月下旬的一天,海南国营红光农场劳工科陈光邀郭钦龙在海口市国际商业大厦会面,郭欣然答应。见面后,陈光将海南国营加来农场企管办主任托其带的、内装个人简历和2万元现金的大信封交与郭钦龙,郭笑纳后告别离去。

  案发后,加来农场企管办主任袒露心迹:送给郭钦龙的钱是日后提拔重用的铺路钱。

  可以说,给郭钦龙送钱的人差不多都是个“官儿”。他们送钱的目的就是为了升官。

  受贿行贿同成囚郭钦龙认为,如今的农场,企业经济状况挺好,别人常请自己吃饭喝几瓶洋酒,抽几条中华烟,送一些红包,算不上不廉洁,也无碍大局,甚至还错误地认为,逢年过节,孩子结婚,别人请吃请喝送红包,说明自己“人缘好,联系群众密切,威信高”。

  2004年3月11日,海南省检察院海南分院对郭钦龙受贿,黄笃昌行贿并案侦查终结,移送起诉。

  也许命运与黄笃昌开了个玩笑,他送了郭钦龙5万元,落了个行贿罪,步入高墙电网的监狱。

  那是2003年春节前的一天,时任海南国营龙江农场党委副书记的黄笃昌,借给郭钦龙拜年之机,送了1万元,郭欣然收下。当时黄笃昌心想:既然他肯收钱,将来提个正职干部不在话下。

  2003年国庆节期间,郭钦龙与黄笃昌在某茶艺馆相会,黄笃昌在那里将准备好的4万元送给了郭钦龙。

  郭钦龙没料到的是,黄笃昌没有被追诉前,在办案人找其谈话时,黄笃昌自感罪责难逃,主动交代了送给郭钦龙4万元的事实,办案人员还真从郭钦龙的车上提取了用报纸包着的4万元现金。

  终于黄笃昌与郭钦龙同案当庭一并被宣判:以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牗江泉钟纪牘原作者:来 源: 华夏时报共有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