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蠡湖添新景清波入锡城 梅梁湖泵站枢纽工程交付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8:49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尹晖)总投资1.27亿元,经过13个月紧张施工建成的梅梁湖泵站枢纽工程,昨天正式通过竣工初验并交付使用。无锡城区河网的水质将通过梅梁湖泵站枢纽工程这条连接太湖与内河的纽带而得到改善。

  坐落在渤公岛上的梅梁湖泵站枢纽工程被周围的水体、绿树、鲜花映衬得格外耀眼。总长1.3公里的枢纽带上,一个泵站、四个节制闸被弯曲的水道连在了一起,犹如一个个掌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控水域的守门神。作为梅梁湖泵站枢纽工程指挥中心的梅梁湖泵站内,五台单机流量为每秒10立方米的竖井式贯流泵在中央控制室工作人员的控制下,开足马力抽引着太湖水。

  “梅梁湖泵站枢纽的建成将大大改善无锡城区河网水质”,与会专家在现场查看时如是说。梅梁湖泵站水利枢纽工程是以区域调水为主的大型综合性水利工程,是无锡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中的一项骨干工程,也是无锡市政府2003年为民办实事的十五件实事之一。枢纽工程交付使用后将引用太湖水改善梅梁湖、蠡湖的水环境,并可通过与仙蠡桥枢纽等城市防洪工程的联合调度,调用太湖水改善无锡市城区河网水质。

  此外,梅梁湖水利枢纽工程在设计上与生态环境、休闲景观相配套,成为蠡湖风景区十大景点之一,同时也成为我市第一座开放性水利公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