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代表畅言小区热点 金海里社区事务也“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8:49 无锡日报

  本报讯象征民主议事的听证会又多了新内容———社区事务听证。昨天上午,江海街道金海里社区在全市率先召开社区事务听证会,67位居民代表到场对小区的热点事务畅所欲言,与相关部门共同商讨解决办法。

  这是继居委干部直接选举试点后,金海里社区为进一步推动基层民主制度建设而推出的新举措。听证会主要内容是居委会针对社区环境改造、服务项目的设置利用等热点难点问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题,召开由当事人、社区居民及有关专家参加的会议。这项举措一出台便受到了居民的普遍欢迎。居民陆燕告诉记者,以前,小区居民对一些问题的看法无法传达给有关部门,最终只能被动接受,现在有了听证会这个平台后,物管部门、业主、社居委三方实现了平等对话,小区事务有望得到更加民主、有效的解决。

  昨天召开的首次听证会上,绿化问题成为大家讨论的焦点。

  市民们踊跃提问,各抒己见,有关部门认真记录,逐一作答。

  居民刘霞芬认为小区绿化的科学性不够,以致出现大树挡光现象,她建议绿化和物业部门尽快成立小组,对小区整体绿化进行统筹规划;居民陆鸿娣则建议,小区的绿化可根据居民的需要进行调整,不要生搬硬套别处的模式。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也把绿化管理日程安排等实际情况向在场居民作了介绍。

  经过举手表决,大家一致认为绿化问题突出,应得到及时解决。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当即表示,这两天先完成除杂草、修剪树枝等工作,接着再对小区绿化的长效管理进行统筹规划。

  据了解,金海里社区今后将不定期召开社区事务听证会,对于所讨论事项,社区居委将在听证会召开后的3日内把表决结果进行公示,并根据会议纪要编制建议书,抄送相关政府部门或社区单位,督促解决。(记者海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