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东”为何拖我长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8:5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租的房屋成了“湿手面粉”,自己不想住居然不行。昨日,市民裴小姐致电本报新闻热线,说“房东”不还押金,硬要她再住下去。而记者调查发现,这位房东原来是“二房东”,不知情的裴小姐每月租金成了他牟利的财源。有关部门人士透露,房屋“二转”租借存在一定潜在危机,不可随意操作,“二房东”除了必须让屋主知情外,还有向“第三人”告知的义务。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裴小姐与今年8月初在闵行借了一套房,住了20来天感到不是很舒适,她就与房东终止了合同。可“热情”的房东却压着她的押金,让其继续租住下去。裴小姐觉得奇怪,通过房屋中介公司一查,原来这位“房东”并不是房屋的主人,而是“二房东”,自己每月的租金居然成了他赚取差价的收入。

  记者看到裴小姐当初作为乙方签订的租赁合同,没有条款和附加条件注明甲方是“二房东”。更令人惊讶的是,合同上租赁期一栏空白,这意味着“二房东”拖裴小姐多住一天就能多收一天租金。不仅如此,与裴小姐详细登记相比,“二房东”登记的身份证号码居然只有13位,所留的电话也只是个固定电话。

  一位房产中介的业内人士就此指出,一旦“二房东”携款而去,裴小姐根本无法追回。事实上,“二房东”转租在业内是最头疼的问题之一,由于大部分“二房东”害怕原屋主和求租者知道真实情况,通常是“欺上瞒下”,通过房租差价来牟利。一旦产生纠纷,三方就会闹得不可开交。

  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二房东”转租在沪上也立有“规矩”。首先,“二房东”要转租必须获得屋主的同意;其次,“二房东”有义务向求租人说明情况,可以在租赁合同上以附加条件加以注明。

  记者罗菁(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