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逼医生为己整容 利刃插茶几 磅秤砸诊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扬言要跳楼,主诊医生不敢接诊整形中心被迫关闭

  新快报记者 张一文 文/图

  “做了手术后老公不再带我出街了,朋友也说我变丑了,我要你们给我彻底做手术还我原来那张脸!”

  从26日至昨天5天里,外表无可挑剔的24岁美丽女子杨某,由于不满医生为自己做的整形效果,手携利刃,带着枕头、床单来到广州某医院医学整形美容中心,绝食、扬言跳楼甚至用磅秤砸烂医院接诊室,逼迫主诊医生为自己重新整容。

  医院方面称,尽管已多次拨打110报警,但事态正在进一步恶化。杨某的主诊医生更恐惧到不敢再接待其他病人,整形中心也被迫暂时关闭。
图:医生王某的接诊室被杨某搞得一片狼藉,病人病历散落一地。

图:杨某一脚掀翻候诊区的茶几,地板上留下一堆玻璃碎片。

  注脂整容3月后要求抽脂

  据杨某的主诊医生王医生介绍,几个月前,杨某的姐姐在该医做了腿部整形手术后“非常满意”,就推荐妹妹来做脸部整形。杨某本来长得就很漂亮,但她仍觉得自己颧骨太高,要求医生给自己做“丰满太阳穴”手术。

  今年4月26日,王医生给杨某两边太阳穴部注射了人造脂肪,手术持续了一个小时。

  但是一个多月后,杨某致电王医生称:“我周围的朋友都说我变丑了,我看镜子也觉得我的颧骨变高,脸变形了。”此后杨某多次打电话向王医生倾诉,并强烈要求将注入的脂肪抽出来。7月25日,杨某带其弟来到医院请求:“你将我变回我弟弟这样子,我以后就不会再来烦你们了。”在签署同意书后,杨某如愿将注入太阳穴里的脂肪抽了出来。

  手持水果刀到医院绝食

  但是事情没有完。本月19日,杨某突然非常烦躁地给王医生打电话说:“你不把我恢复原样,我就死给你看。”26日早上9时,杨某拎着一个装有水果刀、床单、枕头的大旅行袋来到医院整形中心,大哭大闹逼迫王医生承认是他把自己的脸整变形了:“我的脸在灯光下一块一块都变形了,你不马上给我做手术,我就杀死我自己,或变木乃伊饿死在你们医院。”随后,杨某用床单裹起身体,躺在医院沙发上绝食至黄昏。

  当日下午,杨某突然拿出口红,在自己的额头和两腮画上了7个奇怪的圆圈。她对医生说:“这些地方都变形了,你们把我画圈的地方整好了我才走。”

  由于担心杨某在医院自杀,医院出动科室主任和医生轮番上阵循循开导,但杨某坚持不离开。

  冲上顶楼扬言自杀26日晚上,附近派出所接报后,派出两名警员来到该医院劝解杨某,并开导她说:“如果有任何不满意,可到卫生部门投诉或找法院解决,不要扰乱医院的正常秩序。”但杨某断然拒绝,并说:“我打官司肯定打不赢,我就要在这里自己解决。”27日,杨某在医院的“示威”行动开始升级。她先是从3楼一口气冲到6楼阳台,声称要跳楼自杀。医院立马出动两名保安和三名医护人员,连抱带抬将杨某从顶楼抬了下来。杨某被抬下后,开始摔打医院诊室的东西泄愤。

  抡起磅秤砸烂接诊室28日下午,杨某接完一个电话后更是大发雌威,从带来的旅行袋里掏出一把20来公分的水果刀,朝候诊区的的大理石茶几上猛地一插并一脚掀翻茶几,随后拿起被打烂的茶几玻璃尖片,追逼四处躲避的护士们。接着又拿起报架,冲到该科激光室猛拍价值上百万元的激光设备。

  杨某还不解恨,一把抡起医院给患者称体重的30公斤重的磅秤,见东西就砸,护士台、医生接诊室、血压计等等无不被砸得稀巴烂,一些病人的病历也皆被撕得粉碎。医院一片狼藉,被迫暂时关闭。

  现场目击

  脚蹬高跟鞋踹飞护士长

  一目击患者称:“从没见过一个漂亮女人这么厉害”
  图:这名患者拿着杨某的照片说:“从没见过一个漂亮女人这么厉害。”

  该院张主任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话声音还在发抖:“我们到处打电话求助,但有的部门说这是‘医疗纠纷’不肯出面。丰满太阳穴其实是个很小的手术,我们医院光王医生一个人就做了超过2000例,至今也没有别人投诉。杨某整形后也无可挑剔,我们又没有过错,这算什么‘纠纷’啊!”

  “这个女人力气太大了,60斤重的磅秤她都拿得起,她发作时,我们8个人都按不住,好多人都受伤了。”在该医院里,一些目击事件经过的住院病人仍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她穿着十多公分高的高跟鞋,飞起一脚狠狠地踹在护士长的胸口,将她踹飞一米多远。护士长躲在我们病房里不停地呕吐,最后不得不送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呢。”

  一位护士向记者展示了她手上被抓的淤紫血痕。她哭着告诉记者:“当时场面太可怕了,这个人看起来瘦瘦的,想不到力气那么大。很多人都被抓伤,连我们的保安长手上,也被抓了一道十多公分长的血痕。”

  一位在该院做下颌整形手术的马小姐则告诉记者:“我觉得她很漂亮,她的面相没见有什么异常,不知为何要这样发狠。我那天劝她冷静一下与医生好好商量,她挥拳就打过来,差点将我的下巴打掉。我从来没见过一个漂亮的女人这么厉害。”

  自爆隐私

  嫌男友又老又丑 称自己有房有车

  在几天的“拉锯战”中,杨某也断断续续地向院方自述了自己的身世。据院方透露,杨某自称受过高等教育,熟读法律和精神科医书,对自己怎样做不算犯法分得很清楚。

  当说到比自己大20多岁的男朋友时,杨某心情非常矛盾:“他又老又丑,我们之间哪有爱情”;“我‘老公’以前很在乎我,自从我做手术后他就很少带我出去了,我的朋友也说我变得比以前丑了”;“我不在乎钱,我有房有车”。

  精神科医生秘诊

  疑杨某有认知综合征 男友爆其曾患抑郁症

  基于杨某连续几天都说自己“脸部变形”,反复诉求“要恢复原样”,医生详细询问她又说不出所以然,且其脾气异常暴躁难以沟通。医院怀疑杨某出现“幻觉”,有精神异常,遂秘密请来广州某医院两名精神科医生为杨某诊治。

  由于杨某一直闹自杀,为不触怒杨某酿成悲剧,两名精神科医生不敢大意,只默默地坐在旁边观察。28日杨某在医院大闹的一幕刚好落在两名精神科医生的眼里。根据杨某显得过于偏激的言语和举措,两名医生初步诊断怀疑杨某患有“认知综合征”,“这种人就是看自己哪里都不顺眼,而且有自杀倾向。”

  杨某的男朋友也告诉医院,杨某曾患过精神抑郁症,“她自己有心理医生”。

  疑其动机不纯

  贵重物件不敢砸 扬言要血溅医院

  “开始时我们真以为她是精神病患者,所以医院一直很克制,不希望她在我们医院发生任何意外,但随后几天发生的事情证明她不是精神病,而是一个抱有明确目的的人。”

  “杨某说,她已与一家广告公司联系好了,广告公司会为她印一件印有‘×××(医生名),我恨你’字样的文化衫,她要穿上后血溅医院跳楼自杀,并叫家人给所有媒体打电话报料,让医院开不下去。”

  医院的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特别贵重的物件她不砸,担心赔不起,这样理智的人不可能是精神病患者。”医院方面认为,杨某这样做有可能是情感受挫或有向医院勒索的嫌疑。

  双方说法

  杨某:不恢复原样我就死在这

  对于这宗离奇的“医患纠纷”,杨某自己有什么话说?26日,记者在医院会客室与杨某进行了以下对话:

  记者:你脸上轮廓鲜明,皮肤光洁,显得很漂亮,看不出你脸上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啊。

  杨某:我一边脸长,一边脸短,现在丑死了,今天医生不给我整容,我是不会离开这里的。

  记者:我看医生给你买的饭原封不动还在那,到现在你差不多一天没吃饭了,你不饿吗?

  杨某:我是很饿,但如果医生不马上给我做手术,我是绝不会吃饭也不会喝水的,我要饿死自己,或者用刀杀死自己。

  记者:你这么痛苦也是想解决问题,你到底想要医生怎么做呢?

  杨某:我要恢复我原来的样子。记者:你原来究竟是怎样的?杨某:我现在除了下巴正常外,其它地方都变形了。

  记者:你脸上画这么多红圈怪吓人的,好好的一张脸为什么要自己整成这样呢?

  杨某:我要求医生将我画红圈的地方重新免费给我整回原样。

  主诊医生:这一行真是很难做

  29日,在该医院办公室,记者采访了杨某的主诊医生王医生。记者:你从事医学整形多少年了?

  王医生:我从事这一行整整19年了,在这家医院我干了5年,都是“零投诉”。

  记者:你自己分析一下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王医生:根据我多年的整形外科经验,我发现这一行真是很难做。整形外科事关“面子”问题,人们对“美丽”的看法见仁见智,评断标准不同,但在做手术时“三吻合”标准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挑战:即患者对“美丽”的看法要与医生吻合、与别人的评判标准吻合,否则患者就会有心理压力,就会不满意。我们看杨某都很漂亮,但杨某可能因为别人一句话,对自己否定得很厉害,所以才发生这样的事吧。

  记者:外界普遍认为到医院做医学整形的人很神秘,他们是个怎样的人群?

  王医生:与普通人相比,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人群,不少人很神经质,对自己很挑剔,不少人本身就是精神疾病易发人群。

  记者:你怎么看待这件事?

  王医生:这件事让人心理压力很大,由于社会的偏见,一旦发生什么事医生就显得非常弱势,医生生命、合法权益很难保证。

  (本文所涉当事人和医院均为化名)

  (侯颖/编制)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