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云区竹料镇:楼板5米高空砸下4工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疑因地基不稳肇祸

  新快报讯(记者 李国辉)昨日上午10时许,白云区竹料镇畜牧研究所内一栋两层高的在建厂房突然发生坍塌,一块面积约50平方米的钢筋混凝土楼板从5米高空砸下,造成4名工人受伤,其中一人粉碎性骨折,目前正在进行手术。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坍塌楼房正建饲料厂

  记者在现场看到,楼房坍塌现场一片狼藉,碎砖头和断木条横七竖八撒得满地都是。倒塌的建筑已盖了两层,高5米许,宽6米左右。

  据工地一名姓王的工人称,该楼房地基此前是一个大坑,两个月前才开始填坑建楼,坍塌的楼房正在建一家饲料厂。

  工人被埋在水泥中

  据王先生介绍,昨日上午10许,几名工人正在事发楼房上浇注混凝土,5名工人则到楼下检查。突然,只听见“轰”的一声,二楼的一大块楼板断裂砸落,楼下5人还来不及喊出声就被淹没在混凝土里。周围的工人立即冲上去,用铁锹把覆盖在几人身上的水泥扒开,并将被埋的工人拉了出来。其中一人并无大碍,另外4人被送往临近医院急救。

  在竹料镇红十字会医院,记者见到了伤者旷先生等人。据旷先生回忆,“水泥板掉下来的时候,整个人都麻木了。我只知道有一条水泥模板重重地横压在自己的腿上。”

  疑下雨造成地基松软

  据红会医院外科医生称,旷先生的堂哥是此次事故中伤势最重的一个,其右腿胫骨上段粉碎性骨折,左脚踝处也肿起了拳头大的一个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伤者及其家属普遍认为,连续几天下雨致使该在建楼房地基下陷,再加上正在浇灌水泥,压力加大,致使水泥模板下陷,从而引发事故。(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