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整容后美不美众口难调 专家提醒心态不好勿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肖萍)杨某相貌端庄,甚至可以称得上漂亮,为何还要到医院整容呢?是想锦上添花还是对自己的相貌不够自信?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多位医学美容界专家。

  整容后的效果“美”还是“不美”,这是整容手术后争议最大的问题,整容者和医院方面往往各执一词。接受采访的医学美容专家表示,“美”没有一个统一的量化标准,整容医生做出的效果,结果往往“众口难调”。而且,除非出现较大的容貌毁损和缺陷,外人也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很难用“美”或“不够美”来判定手术的成功或失败。

  医患双方术前应充分沟通

  广州市一位三甲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体的“美”应该是有一些自然标准的,问题是组成的点太多了,在整容手术中这些点未必都能顾及。手术后“美”的效果如何,主要还是取决于主刀医生的审美观。

  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张金明教授则指出,手术后怎么样才算美,确实需要医生和患者在手术前进行良好的沟通,手术前双方最好议定手术的具体效果,如“增高8厘米”、“将胸围加宽2厘米”等,而不是模糊的界定。

  心态不好不要整容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整形外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对整容手术期待过高是不少人的共同的心理,但整形美容并非“克隆术”,只能是锦上添花,要跟整容者原有的脸形、五官相貌搭配才能相得益彰。其实,整容手术能够修改的身体部分十分有限,要达到尽善尽美乃至改头换面的程度并不现实。如果整容者仅凭自己的美好想象就决定整容,结果可能适得其反。

  有专家指出,整容者一些不切实际的要求,实际上反映了整容者心态不够健康。心态不够好的人不适宜做整容手术。如对美的期望值过高、超越一般人的审美观或对人体某一部位或某一器官提出一些超常要求,以及自我意识中对美太过悲观的人,都属于心态不够好的整容者。(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