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行隧道有了专业护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保安巡逻和环卫保洁都24小时进行,试点后逐渐向全市推广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伍贝贝 通讯员 滦福田 李培燕) 广州火车站一带的地下人行隧道有了“贴身护卫”!记者昨日获悉,市政设施养护所在火车站和流花地区的人行隧道增派了一支专业保安队伍(见上图,许都滦福田/摄),专门在隧道里维护治安,保障行人安全。这是广州市对人行隧道设施实施社会化综合管理的首批试点,之后将视情况向全市人行隧道推广。

  效果一:更安全更通畅

  广州市人行天桥、人行隧道人流量密集,但往往又是治安“黑点”和市容“黑点”,常见乞丐“走鬼”占道,时有劫匪窃贼作案。为改善这种情况,市政园林局将逐步将人行隧道等市政设施推向社会。今年7月份,广州火车站地区4座人行隧道被“打包”进行招标,广州市市政工程维修处中标,并从8月16日起开始了对4座隧道的综合管理。
从8月中旬起,一支10多人的保安队伍正式上岗,每天分3班在上述4条隧道中进行24小时巡逻,工作除保护市政设施外,重点是维护通道内的治安秩序,驱赶滞留通道的闲散人员,做好“四防”(防火、防盗、防爆炸、防治安灾害事故)。

  现在,4条隧道内的乞丐等滞留人员已基本绝迹,治安状况有了明显好转。

  效果二:更干净更明亮

  市政设施养护所还雇请了专业清洁公司负责隧道的环卫清洁工作,保洁频率由原来每天早晚清洁增加到全天24小时不间断清洁,保洁范围也从仅清洁地面扩大到隧道的墙壁、天花板、排水沟等,同时每周还定期对隧道进行全面清洗和消毒。现在上述4隧道的环境卫生状况已有了显著改善。

  市政园林局市政设施管理处表示,隧道综合管理在全市实行后,他们会制定13项严格的考核项目,包括要求隧道管理单位必须实行巡检制度、隧道亮灯率达到98%以上、早上6时要完成一次清扫、实行巡回保洁、保障隧道内行人的安全等等。

  (子琦/编制)ā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