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观园门庭有点“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0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坐落在淀山湖畔、依照《红楼梦》故事建造的大观园昔日宾客盈门,今年却开始遭遇旅游“寒流”———客流量大幅下降。为了改变突如其来的游客流失状况,近日大观园从本市高校邀请了5位旅游管理方面的博士,为上海的这张“文化名片”支招。

  据悉,上海大观园自1984年建成开园以来,迄今共接待1500多万人次的国内外游客。尤其是上个世纪的90年代初,年均游客达140万人次左右,有“到上海必游大观园”之说。但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是今年1至7月,客流量仅为17.1万人次,在门票涨价的情况下,人均消费从去年的93.61元跌至73.87元。其中一季度的客流量仅相当于去年一个月的状况。

  在对大观园进行深入探究后,5位博士认为,大观园采用的人造景观、蜡像陈列、演员表演,已不符合时下的休闲口味。现今的旅游者更倾向于参与性、体验性的旅游产品,从而使大观园逐渐步入了“衰老期”。

  据了解,5位博士表示,要以休闲度假为卖点、以红楼文化为亮点、以自然生态为基点,将大观园旅游区打造成以岛湖风光和红楼文化为特色的生态休闲岛。

  初步规划为:开发1700亩的大景区,把景区建成淀山湖上的一个大花园,凸现景区的岛屿格局、水系河网,实现岛中有岛,岛中有园,园中有岛。同时,与青浦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游艇俱乐部、水上运动场、朱家角游泳场、青少年野营基地等单位联动,打造“环淀山湖区域旅游目的地”整体形象。

  记者黄雨清(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