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社区一颗星 对炉建设“七型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14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记者郑薏)铁东区对炉街道结合13个社区的各自特点,开展创建“服务型、洁净型、卫生型、安全型、文化型、美德型、先锋型”七种类型的文明社区活动。

  健身社区有一个由老党员创办的“小小编辑部”,这些老党员经常编辑一些时事新闻、街头评论、好人好事、娱乐新闻,写在社区板报上供居民阅读。由于社区内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健身社区主动提出要创建“先锋型”社区。日前,记者在健身社区看到,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几位编辑部的老人正在写板报,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一位居民指着板报说:“别看这板报小,内容可丰富了,居民们都特别爱看。社区内的10多位老人都认养了门前绿地,栽花种草,现在社区一天比一天好。”

  三钢社区的“志愿者之家”由10多位老人组成,他们每天都在社区内看护公共设施和监督环境卫生。创建“洁净型”社区活动开展以来,居民在春季里植树种草,认养绿地。今年,三钢社区被评为省级“绿色社区”,并涌现出许多义务植树的典型。

  小型社区的好人好事特别多,有乐于助人的王海珊老人,邻里互助的宋铭新老人。根据这一特点,小型社区主动提出了要创建“美德型”社区。他们在社区内成立德育学校,广泛开展各类健康有益的社区公益活动,倡导居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努力提高职业道德。

  中心社区的文化活动特别丰富,居民们经常在闲暇之余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因此他们主动提出要创建文化型社区,充分发挥区内各种文化阵地的作用。

  其他一些社区也在打造服务型社区、卫生型社区、安全型社区上下功夫。

  对炉街道自开展创建“七型社区”活动以来,出现了社区与社区之间比学赶超的喜人景象。社区环境日益改观、文化活动空前活跃、服务日趋完善,从5月份开始已为30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再就业岗位,将25万余元的低保金及时、足额发放,800多户贫困家庭得到救助,为居民调解各类纠纷12件。其中小型社区连续3个月刑事案件为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