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求南非警方严惩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15 每日新报

  今年以来已有 7名中国公民遇害 我驻南非使馆提出交涉大使馆建议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 当地华人希望中国警察参与破案

  《北京青年报》供本报专稿本月27日,一名来自中国广东省的李姓商人在他约翰内斯堡的家中遭4名歹徒武装抢劫,被歹徒刺中颈部动脉后不幸身亡。这是今年以来在南非遇害的第7位中国公民。记者昨天从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获悉,本周我大使馆将就今年以来的多起中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国公民在南非被杀事件与南非外交部、南非警方高层进行交涉,要求南非方严惩凶手,并采取措施,保护中国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发生的另 6起恶性案件是: 1月18日,48岁的哈尔滨人王照义被人枪杀,一颗子弹从后脑射入,弹头射入大脑,尸体在圣丘苑高速公路边的车里被发现。家里钱财被洗劫一空。

  3月 14日, 27岁的台湾同胞林育正,在家中遭3名持枪黑人歹徒洗劫,其中两名抢匪在抢走现金1000多元后,竟痛下毒手,杀害了林育正。

  6月 22日,中国公民莫义炎在布里茨市的家中被两名持枪黑人歹徒枪击身亡。他的女儿莫阿娟颈部受重伤。

  6月 23日,中国公民林文彬去医院看望莫阿娟后在回家路上被绑架失踪,第 3天发现林文彬的尸体被抛弃在一座大桥下。

  7月 16日,中国公民张亚丽在威特班克市的家中遭两名持枪黑人歹徒抢劫,不幸中弹身亡。

  7月 16日,中国公民林德海在德班市回家路上被两名持枪黑人歹徒打死。

  另据《法制晚报》报道“为了能保证安全,几乎所有的人家在院内、屋内都装了监视器,还雇用了保安,保险柜更是每家的必需品。可这些抢劫的黑人对抢劫对象家里的情况非常了解。好几家被抢劫的中国人都说,这些黑人不仅知道自己家里有几个店,还知道家里保险柜的位置,还有每天能有多少收入,甚至连他们把钱藏在鞋里、袜子里的习惯都知道。现在,越来越多的抢劫者使用酷刑来逼迫中国人交出钱来,比如用开水、熨斗烫你。”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接触案件的人士向记者透露。

  大使馆官员建议,国人不要为了避税而随身携带或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另外在回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车后有没有人跟踪,如果有可疑人,一定要设法摆脱。

  另外,南非的警力非常弱,有时报案后,警察几个小时后才能赶到。甚至有知情人说,抢劫者在行动之前就和警察局打过招呼,“希望不要介入”。为此,警民合作中心的负责人表示,希望能通过和南非政府协商,请国内公安部门来南非参与破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