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中成绩单尝试告别百分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15 每日新报

  高中学生评价体系今秋重大改革广东与海南、宁夏、山东全国首批试点

  《深圳商报》供本报专稿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广东与海南、宁夏、山东作为首批高中课程改革实验区,将于今秋率先使用按照新课程标准编写的教材。

  广东省教育厅日前下发《广东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学校教学管理意见(试行)》(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下简称《纲要》),从9月1日开始,广东全体高一新生将进入新课程的学习。

  百分制有望改为等级制从今年 9月 1日开始,广东部分高中的试卷上将可能不再出现“ 90分”“59分”这样的分数,取而代之以“A”或“ D”的等级符号。广东作为首批高中课程改革实验区将在学生评价体系方面作出变革。

  据了解,由于新课程改革主要是改革评价与考试方式,《纲要》中规定,学生的科目学业修习状况用学分登记,科目修习考核用等级报告学业成绩。

  首创“成长记录袋”记录学生成长学生的成长记录也将成为评价学生的重要参考,因此,学校要为学生建立学生档案。学生档案主要包括:学籍表(含基本情况、班主任评语、修习成绩)、健康状况表、学生体质监测表、德育考核表、成长记录袋、综合实践手册等。其中首创的成长记录袋主要收集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形成的最有代表性的各种作品(如作业、论文、手工作品、表演录像等),用以展示学生的努力、成就与进步。

  “必修”50小时社区服务除了选修学分,高中生必须在三年内修满一定的综合实践学分才可毕业。据介绍,综合实践活动包括研究性学习活动、社会实践和社区服务。学生在高中阶段应完成不少于3个课题的研究性学习活动;社会实践包括参加生产劳动、军训、参观考察、社会调查等,高中阶段安排军训不少于7天。

  社区服务则由学生在课外时间为社区提供不少于 50个小时的公益性义务服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