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市噪音 昼夜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15 重庆商报

  编者按:最近,投诉噪音扰民的电话较多,本报今天集中编发这组稿子,目的是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尽快消除噪音污染源,为市民创造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

  司机狂摁喇叭,万丰花园居民不堪其扰

  本报热线68595555报道(记者常宇实习生袁秦)昨日,江北万丰花园的业主谢先生向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记者反映,与小区一墙之隔的五里店加气站内,许多排队等候加气的驾驶员一遇到拥堵,就胡乱鸣笛,万丰花园两栋楼的72户业主希望通过本报劝告那些司机“手下留情”。

  谢先生称,今年初建成的五里店加气站每天都有大量车辆来加气,再加上该加气站紧邻公交公司的车场,所以每天进出车流量相当大,而出入通道仅是一条5米宽的支路,由此经常引起车辆拥堵。堵在一起的大车小车的驾驶员就不耐烦地不停摁喇叭,有时到晚上12点以后,一些“不守本分”的车辆还在鸣笛。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这个加气站时,就发现3辆排队等候的公交车因为一辆出租车挡了道,而不断鸣笛,直到这辆出租车离开,喇叭声才暂时停止。记者在现场观察了5分钟,就发现有7辆公交车和5辆出租车长时间鸣笛。记者询问一出租车司机为何鸣笛,他答称是“习惯动作”。

  喇叭声148分贝,南滨路运渣车扰民

  本报热线68595555报道(记者郑三波)昨日,南岸区玄坛庙友于里的居民向记者反映,近10多天以来,运渣车发出高达100到150分贝的噪声。

  玄坛庙友于里一姓陈的居民称,运渣车每天早上7点多钟到晚上8点多钟,一直在运渣,有时司机还鸣喇叭,声音很大。他告诉记者,他借来噪声检测仪器,检测了运渣车爬坡时发动机发出的噪声,有时高达109分贝,喇叭声有时高达148分贝。

  记者从涂山镇城管科了解到,他们指定南滨路上运渣车的路线是经重烟,然后沿泰谦路到弹子石,大约在10多天前,因那条线路路况较差、路途较远,他们就擅自改沿友于里上涂山路,然后到弹子石。

  全天制造噪音,科瑞机械厂三次抵制整改令

  本报热线68595555报道(见习记者王亚伟)不顾环保局的整改令,机械厂24小时不停地生产,日夜轰响。昨天,沙区山洞坪上社区的唐先生向本报投诉,该片区的科瑞机械厂每天彻夜生产摩托车配件,发出的轰鸣声影响周围上百住户正常休息。

  沙区环保局监理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经检查,已经确定该机械厂为噪音污染,先后3次现场检查,要求立即整改。环保局称,将于近日再次对该厂进行噪声检测,若仍超标,将申请对该厂进行关闭、停产。(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