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多店铺未知“门前七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何达志 杨莉 通讯员 赖国辉)门前招牌无错字缺字、必须自备垃圾容器,这些“门前七包”的内容是否会因为执行难而变成一纸空文?记者昨日在“卫责制”试点街农林下路上巡街发现,不少店主仍对责任书以及环卫要求一无所知。

  据介绍,在广州市全面实施“卫责制”之前,东山区作为试点从去年开始就要求各街道与临街店铺签订责任书,其中农林下路成为了试点的“标准街”。但记者昨日连走十几家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商铺,却愕然发现“每个店铺要自备垃圾容器,垃圾要分类袋装”这样的要求,他们都表示不知道。

  记者随后又发现,原本为“农林下路17号”的门牌,上面居然缺少了“农”字和“号”字,成为“林下路17”。大门内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农”字和“号”字早就被挖去,至今没有人管理。但按照“卫责制”的要求,门面招牌应该清晰整洁,无错字,缺字。

  广州市容环卫局市容处鲍处长告诉记者,农林下路的确是一条标准街。但试点是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当时街道与店主都签订了责任协议,可是随着时间推移,不少店铺都更换了主人和店员,因此对门前的环卫责任了解不多。

  随着“卫责制”的全面铺开,这些新店主均要重签协议。该局梁副局长表示,考虑到店铺业主变化较快,责任书将有数万份的存货,一但发生变动,新业主也能立即签署协议。(夏天/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