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琼花粤剧艺术节:“琼花”票务,一方欢喜一方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40 金羊网-新快报

  影剧院门庭若市旅行社门可罗雀

  27日,佛山影剧院票房门口挂起了“‘梁玉嵘粤韵星辉大型演唱会’全满!”的牌子,“魅力佛山·2004琼花粤剧艺术节”各专场演出的购票热潮堪称空前。与此同时,本报记者从禅之旅、广之旅等旅行社了解到,专为此次艺术节而设立的旅行团却鲜有人问津。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名角演出门票告罄

  记者采访得知,“2004琼花粤剧艺术节”在佛山影剧院举行的九场演出已售出七成以上的门票,其中第一场的梁玉嵘专场门票不仅全部售罄,连12个加位也被戏迷们抢购一空。佛山影剧院负责人告诉记者,身为佛山人的梁玉嵘在家乡拥有众多拥趸,虽然这次专场演唱会的票价是250元一张,算是本次艺术节中最贵的票了,但推出后很快就被抢购一空,更有不少来自中山、东莞、香港、澳门的曲迷们在一个月前就预订了门票。

  不仅“梁玉嵘粤韵星辉大型演唱会”深受欢迎,“琼花粤剧艺术节”各专场演出的门票也相当抢手。据统计,目前近八成的其它场次门票已经售出,最少的那一场也已卖出了800张门票。佛山影剧院负责票务工作的李经理表示,这是影剧院建成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粤剧演出,一个月内有九场粤剧演出,而且购票热潮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到目前为止可以说已打破佛山剧院粤剧演出的票房纪录。

  与佛山影剧院不同,此次艺术节在金马影剧院的几场演出采取的都是送票的形式。据金马影剧院方面透露,演出售票的消息一传出,就有不少佛山市民排队领票,9月6日至9月9日的四场大型演出门票在三天内就已全部送出,但后来还是有不少市民“不死心”,纷纷来电咨询是否还有票。

  旅行组团鲜有问津

  在佛山各影剧院票务如火如荼的同时,本报记者从佛山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除禅之旅、南湖等少数旅行社外,其他的旅行社鲜有成团的“琼花团”。

  据禅之旅有关人士介绍,目前禅之旅成团的“琼花团”不多,港澳同胞团有三四个,约100多人,团员多是四、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行程大概两三天,包括是9月4日的开幕式、观看粤剧表演和佛山新八景等,目前尚未有美国、加拿大等海外团。中旅方面也表示,虽然近日有不少人咨询“琼花团”的有关情况,但最终敲定的“琼花团”还未出现。

  南湖旅行社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其代售门票情况远比组团情况理想。

  三大原因导致冷清

  影剧院“红火”、旅行社“冷清”的现象不得不让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广之旅的一位导游小姐表示,珠三角游客选择做散客不跟团的原因主要是佛山处于珠三角的“两小时经济圈”内,珠三角各市如东莞、中山等往来佛山的交通很方便,游客选择自助行的方便度和自由度都很高,很多人觉得没必要选择跟团。

  其次,禅之旅的有关人士认为,琼花艺术节举行的时间在暑期与国庆黄金周期之间,这势必会影响客流量。该人士表示,若想吸引珠三角及全国的旅客,时间选择暑假或国庆黄金周比较合适,比如佛山的美食节就是选择在国庆期间举行;若想吸引更多港澳同胞和海外华人来禅,则应选择暑假或圣诞节,因为这两个时间都较能配合各港澳同胞和海外华人的假期及出游,所以此次“琼花艺术节”的时间安排可能是导致旅行社组团情况惨淡的原因之一。

  此外,记者在各旅行社了解到,市民到“琼花”组委会定票的话可以享受8折优惠,而按有关规定,佛山市内各旅行社的优惠也是8折。“我们根本就没有价格优势,这或多或少会流失一部分游客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旅游界人士说。

  (金陵/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