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沉寂近一年 仕登西服重现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42 温州新闻网

  钟镇涛,这位温州最早的服装企业形象代言人,是否也会随着“仕登”的重现,再次名噪温州。

  曾经是温州著名品牌、又成为沸沸扬扬新闻事件主角、沉寂了将近一年时间的“仕登”西服重新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昨日,以220万元拍得原“仕登”西服系列商标的马旭忠,正式授权委托温州金点律师事务所代理转让其名下与仕登相关的17枚商标。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商标持有人马旭忠拍得商标,对转让事件低调

  马旭忠是温州金元副食品公司的负责人,2003年3月他通过拍卖,以1220万元取得了因债务问题缠身而被拍卖的“仕登”服饰公司的厂房、设备,外加其归属该公司名下的注册商标,包括“仕登”、“拜仁”等已用于产品品牌的两枚商标,和其他诸如“飒仕”、“瑞厂”等14枚基本上未使用过的商标,共16枚。当时拍卖行对这16枚商标的估价是220万元。拍卖成交后,马旭忠曾表示要转让该系列商标,但对于是否要用其商标进行西服加工生产则只字未提。

  去年9月28日,经北京一家商标事务所的转让手续办理,国家商标总局审核通过,马旭忠正式成为“仕登”等16枚商标的拥有人。但在此后将近一年的时间里,马旭忠和“仕登”商标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里。

  直至昨日,温州金点商标事务所公司在媒体上打出原“仕登”西服的广告语广告“一生陪伴,仕登西服”,人们才又感觉到“仕登”的归来。

  昨日,马旭忠在接受采访时说,选择在此时转让商标,也没有实际的用意,没什么好说的。而对商标的转让底价马旭忠没有明确的表示,对于是否有意向寻找合作者使“仕登”西服重新面市也没有表态。

  业内人士回忆原“仕登”西服为温州最早请形象代言人企业

  被拍卖掉的以“仕登”商标为主的16枚系列商标,原持有者为温州仕登制衣公司,创办于1992年,是一家以生产西服、休闲服为主的民企。曾被国家技术监督部门评为温州西服质量推荐十大品牌之一。2000年时其固定资产、流动资金合计已达到2500万元。

  据温州服装行业人士回忆,当时的仕登西服是温州最早请形象代言人的温州服装企业,香港的钟镇涛作为其品牌代言人曾深入人心,而“仕登”西服在国内西北地区曾盛极一时,当地人都把它买来作为结婚用服。

  对于温州仕登制衣公司的倒闭,则可追溯到2002年5月。当时由于原浙江奥利士制衣有限公司和利士西服厂在2002年间先后宣告破产,作为给其提供2000万元贷款担保的仕登西服,因须承担连带责任而出现财务危机,并最终因无力偿还债务于2002年5月被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

  同时,在此前的2002年3月份,市中级法院曾委托温州兄弟评估所对“仕登”等系列商标进行价值评估,联系广告投入量、市场前景、品牌信誉度等,当时“仕登”等16个商标的总评估价为220万元。此后,市中级法院对仕登厂房及设备进行拍卖,但因无人竞买而流拍,部分业内人士建议将仕登厂房与品牌捆绑起来拍卖。

  到了去年3月12日,市中级法院委托拍卖行对仕登制衣公司厂房、设备及其16个商标进行捆绑后再次拍卖。当时厂房土地面积为3738.5平方米,总标的起拍价为1220万元。其间,温州市区人马旭忠夫妇以1220万元的起拍价,最终获得“仕登”西服的16枚注册商标和厂房。

  知情人透露不排除原仕登公司负责人朱建民买回商标

  一位了解详情、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透露:目前有原仕登公司负责人朱建民把商标买回去的可能。可能是委托他人出面,也可能是别的途径。这让人联想起史玉柱与“巨人”。直到昨晚10点,记者通过多方途径联系和寻找朱建民都无果。而对原仕登公司债务遗留详情,我们也无法获知。

  金点商标事务所负责人张华建说,此次马旭忠委托给他们转让的商标除了原先的16枚外,还有一枚为当时尚未公布的义乌仕登制衣厂的“步洒”商标,所以此次转让的商标确切地说应该为17枚。具体为“仕登”西服原先注册使用的商标,包括“仕登”图形、中文、拼音、英文,共计4枚,其13枚为配用商标。

  张华建说,今年8月21日,马旭忠同金点商标事务所正式签订了委托代理转让的协议,全权委托金点作为温州地区转让该系列商标的代理人。张华建称,昨日他们在媒体上刊登的是仕登西服的广告语广告,此后将刊登“仕登西服,重出江湖”的广告语,并随后刊登商标转让的信息。按马旭忠的意思,以转让商标为主要方面,也不排除寻求“仕登”商标重新用于西服生产的合作商家。对于转让的底价张则透露不会低于商标的无形附加值。(温州商报记者汪骏海)

  “仕登”商标大事记

  2001年11月,受浙江奥利士服饰公司和利士西服厂破产牵连,作为其担保企业的“仕登”公司出现财务危机。

  2002年5月,“仕登”公司因财务问题被温州市中级法院查封。

  2002年11月26日,市中级法院对仕登厂房及设备进行拍卖,但因无人竞买而流拍。

  2003年3月12日,市中级法院委托拍卖行对仕登制衣有限公司的商标及其厂房、设备进行捆绑拍卖,温州市区人马旭忠夫妇以1220万元的起拍价成交。

  2003年6月2日市中级法院民事判决书正式下达,马旭忠取得“仕登”16枚商标和厂房产权。

  2003年9月28日,“仕登”商标及其备用注册的商标共16枚的转让手续全部完成。

  2004年8月21日,马旭忠正式委托温州金点商标事务所代理“仕登”商标温州地区的转让事宜。(来源:温州新闻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