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教统局呼吁学校及家长协助减轻学童书包重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明天就是新学年的开始,香港教统局已发出指引,呼吁学校及家长协助减轻学童书包的重量。

  香港教统局表示,根据香港卫生署的建议,学童背负的书包不应超过体重的一成半,但不代表越重的学生可以背越重的书包。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香港教统局高级课程发展主任黎耀强表示,体重过重或者疑肥的学生,可能步行或走楼梯都会气喘,如果再背一个重书包,行动会更辛苦,所以书包应该是越轻越好。

  黎耀强提醒学生,平时不应带太多无谓的东西返学,例如漫画和玩具等,尽量减轻负担。

  家长应该和学生研究书包的重量多重才为之适合,学生也应该每天收拾书包。

  香港教统局已经向学校发出指引,要求学校编排上课时间表时,避免每日涉及太多不同科目,让学生可以少带一些课本及习作;教师在下课前要清楚指示下一课要用哪些学习材料或用品;学校选择课本,除考虑其教学上的价值外,亦应该考虑重量和大小,并避免选用过多补充作业或额外练习。

  香港教统局教统局发言人表示,要减轻学童书包的重量,需要学校及家长的努力和配合,包括协助学生培养良好的习惯、制订合适的学校政策,以及加强家校合作等。

  香港教统局发言人续说:“家长除了可以选用质料较轻的书包和其他物品之外,还要提醒子女每天按照时间表及教师的指示收拾书包,亦应劝喻他们不要携带杂志、玩具及其他不需用的物品回校。若家长发现子女书包过重,应与他们共同商议解决问题的办法,不但有助减轻书包重量,亦可增强亲子关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