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年内昆明高等级公路实现直通东南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50 云网

  云网8月31日消息云南省加快发展交通的“四通工程”规划已经敲定。该规划确定,5年内,从昆明到全省各地州市全部实现高等级公路化的同时,昆明至越南、缅甸、老挝以及昆明通往邻省川、桂、黔的主要通道也同时全部实现高等级化。届时,昆明将成我国西南地区的主要交通枢纽。

  “四通”工程是指通道工程、通高工程、通畅工程、通达工程。通道工程要在2007年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底前完成国道主干线和西部开发通道建设任务,抓紧进行交通部今年已批复的罗富、富鸡、鸡砚、蒙新、新河、元武、永元、小磨等8段路的各项前期工作,力争今年内全部开工。同时,还要做好去年已批复的水麻、昭待、祥临3条高等级公路的各项相关工作,加快建设进度,加强在建安楚、平锁、澜临、思小等重点公路的监督管理。争取早日完成尚未审批的石林至竹园、竹园至蒙自、昆明北绕城线、安晋公路和曲靖至嵩明5段路的上报审批工作,力争早日批复和开工建设。继去年元磨、昆石、嵩待等3条高速公路通车后,今年将有砚平、鸡石、通建等3条高速公路实现全线通车。

  通高工程是指在5年内实现省到地州市通高等级公路。要抓住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机会,加快国主干线建设步伐,尽快提高云南省高等级公路水平。5年内,除昆明到地州市通高等级公路外,中越、中缅、中老的重要口岸通道和通往川、桂、黔的主要通道也同时全部实现高等级化。

  通畅工程是指在5年内实现全省乡镇通硬化路面。要完成4500公里县际油路建设工程的实施,确保“三年任务两年实施”目标的实现,到年底使全省65%以上的乡镇通弹石路或水泥路。同时开展乡镇客运站建设试点工作,改善农村公路的配套设施,提高农村公路的服务水平。

  通达工程是要解决全省247个行政村的通公路问题。到今年年底基本实现全省村村通公路目标。同时今后全省将相应增加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改善全省路网结构。

  据介绍,“四通”工程完工后,云南省的公路交通将有一个质的飞跃,国民经济的全面发展将会得到更大的支持。(徐婕)(来源:昆明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