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获有心人捐肝康复可期 香港18岁孝女终免开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香港18岁少女简彦(Jamie)捐肝救母的故事有戏剧性发展。原本打算今天进行捐肝手术的她昨日突然收到通知,指有死者家属愿意捐出尸肝,血型与她母亲(Michelle)吻合,有关手术已即时进行。负责手术的医生指出,Michelle虽还未苏醒,情况稳定,估计她康复的机会超过9成。

  一心返港准备捐肝救母的Jamie日前已进行肝脏电脑扫描。她昨晚接受访问时称,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有身体检查均已通过,医生打算今天就为她与母亲做手术,将其右半肝移植到母亲体内,怎知她前晚6时到玛丽医院深切治疗部探访母亲时,院方告知她,刚收到其他医院致电过来,指一名40多岁脑死亡病人的家属愿意捐出尸肝,于是该院肝胆外科医生便在昨日零时开始替母亲进行历时9小时的移植手术。

  手术在昨晨9时许结束。有份参与手术的港大外科学系副教授廖子良补充,Michelle现时还未苏醒,但情况稳定理想,未来几天是关键时刻,预料手术成功的机会超过9成。若然她今天情况继续稳定,医生将会唤醒她,届时便可进一步评估康复进度。

  Michelle患有末期肝硬化,轮候移植尸肝已有2年,终于在病危之时等到合适的O型血肝脏。Jamie得悉母亲终获有心人捐肝,坦言高兴莫名:“真的好突然,不知怎么说,总之好开心,实在如释重负。”她感谢捐肝死者及家属完成她的心愿,并赞扬捐肝者“遗爱人间,令生命更加美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