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柜台矮了民心近了昆明工商设立便民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0:04 云网

  云网8月31日消息8月24日,个体老板郑女士到昆明市工商局二楼对外注册大厅办理股东变更手续时,发现大厅变样了:醒目的大屏幕正在流动发布通知、公告、办事程序等;排队叫号管理系统通过扩音器提示排队办事人员到窗口办理业务;电子触摸屏前轻轻一点,工商政务公开信息、法律法规一目了然;郑女士坐在与坐姿齐高的柜台前高兴地说:“柜台变矮了,民心贴近了,再也不会出现排队办事站酸了腿、伸直了脖子的情况了。”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据统计,在昆明市工商局登记注册的各类企业有5万余家,每天前来大厅各种办理业务的企业办事人员络绎不绝,拥挤,夹塞,排错队等现象时有发生,有时甚至发生办事人员因为排队先后顺序而相互争吵,工作人员不得不停下业务进行调解、维持秩序的情况,极大地影响了工作效率,群众也因等候时间过长等原因怨声载道,对工商部门的形象树立造成不利影响。

  对此,昆明市工商局日前采取了系列举措改善服务质量:注册大厅硬件设施统一化,即大厅内设置统一受理柜台、咨询服务专柜、平面示意图、政务公开栏、“办事指南”摆放柜、排队叫号器、触摸屏、电子显示大屏幕、便民写字台、等候休息区等。企业不用四处奔波,大部分业务均可以在此集中办理。

  现在,办事人员走进设有全自动电脑叫号排队系统注册大厅,只要在门口一台自助取号屏上设立的“变更”、“注册登记”、“年检”等相应业务品种按钮上轻轻一按,该取号屏就会自动打印出来一张对号单,然后就可在大厅休息区舒适地翻阅报刊杂志等候,不久,广播很快就会提醒你到具体窗口办理。该叫号系统结合企业注册登记管理的业务实际,既合理地分配了窗口业务和工作量,又有效地将办事人员合理分流到各窗口,优化改善了办公秩序和工作环境,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外,市工商局所有的新服务台的高度都是采取量身设计(90厘米),正好和台前办证群众的坐姿高度一致,既方便群众办事,又能让工作人员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完全没有了以往“高高在上”的距离感和陌生感。(李飒)(来源:昆明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