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共和党大会通过纲领 支持“先发制人”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0: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8月31日消息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30日通过了该党纲领,支持布什对恐怖主义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并说没有一个国际组织能够替代美国的领导地位。党纲还指责朝鲜和伊朗,毫无保留地支持以色列。

  法新社说,这一纲领赞扬了布什2001年1月就任总统以来的行动,并且清楚表明,反恐战是布什争取竞选连任的一个中心议题。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纲领说,“恐怖主义者在很早以前就向美国开战,现在美国向恐怖主义这宣战,”“美国要用同敌人作战来保卫和平。”

  纲领强烈地为布什决定入侵伊拉克辩护,说即使未能找到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萨达姆拥有制造这种武器的能力和愿望。

  针对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克里提出的部署更多外国军队以迅速减少美国在伊拉克驻军的保证,纲领保证美国在伊拉克要完成它的使命,不削减在那里的驻军和从伊拉克逃跑。

  面对人们对布什政府实行单边主义的批评,纲领保证美国要同联合国和北约进行合作。但是它又说,“尽管国际组织能够为和平事业服务,但共和党人相信,它们决不能用来替代或者否决根本的美国领导地位。”

  关于朝核问题,纲领要求继续进行外交努力,迫使朝鲜取消它的核武计划。纲领同时用威胁的口吻说,如有必要,美国准备在朝鲜半岛动武。

  纲领指责伊朗寻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支持恐怖主义,说伊朗的核计划是“不能容忍的”。

  纲领保证美国要保卫以色列的安全,同时支持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但又说,要使这样的一种想像变成现实,巴勒斯坦人需要一个新的领导,不对恐怖主义屈服。(米奇)责编:邱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