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鬼节媲美万圣节 屏东恒春热闹上演竖孤棚竞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0:06 中国台湾网

  恒春中元抢孤活动现场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消息 农历七月十五(昨天)是中华民族传统的鬼节。据台湾媒体报道,昨晚的恒春街头不仅出现了各式各样的“鬼”们,在东门城举办的竖孤棚活动更是吸引无数观众围观,让恒春的鬼月充满了生动活泼的民俗色彩。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据报道,30日晚上恒春大街热潮不断,于晚上6时提前引爆中外高手爬棚大比拼的造势活动。镇长林金源、县议员叶明顺及潘孟安与歌星王中平,率恒春16里社区居民踩街化装成鬼模鬼样,比照老外的万圣节(公历10月31日,是西方人过的节日,据说在这天夜里,各种妖魔鬼怪、海盗、外星来客和巫婆们将纷纷出动)活动,出动上千男女老少居民一起踩街游行。各式各样的活见鬼、黑白无常及海盗和吸血鬼全部出笼,让恒春的鬼月充满了生动活泼的民俗色彩。

  一场平安大会师,热闹不已的踩街及各种表演活动结束后,东门城的空地上便展开了1 年1 度中元节的竖孤棚竞技。

  赛场上中外4 强高手尽出,各占一柱,抢攻高3 丈6 ,涂有牛油的四城门木柱,以谁最先攻顶决胜负,奖金第一名10万元,其次领6万元及3 万元。

  据悉,昨晚不仅众多观众冒雨观战精神感人,选手们也是斗智斗勇互拼团队力量,加油声此起彼落,创下历年活动最高潮纪录。(娟子)恒春中元节竖孤棚,参赛竞争激烈,连老外都组队参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