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说黑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0:42 天津日报

  马子

  雅典奥运会上,黑裁迭出,整出很大响动,直到男子体操单项赛中引发众怒,全场观众抗议嘘声长达近10分钟,世界舆论哗然。

  不同声音也不是没有。美国击剑队主管理查德兹站出来说:“因为裁判也是人,因此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他们会出错。”《纽约时报》也发表文章,说裁判也不易,报酬少,责任大,大多数都是兼职……云云。宽容谅解是美德,不过这些话出自黑裁受益者之口,说服力似乎也就打了折扣。

  不错,裁判也是人,也会误判;但这里边有个本质区别:是过失误判,不是故意错判。如同法律上过失杀人与故意杀人,性质不同。心黑了,一切辩解都徒劳。

  也不错,裁判也是人;但又不是一般的人,他们是体坛判官,任公职,掌公权。邓小平看体育比赛电视转播,可以由着性子随意打分,因为打了也白打,此时他只是一名普通观众;而裁判则不同,生杀予夺,比法官判案还要铁定,判出无改。因此,裁判必须要有公心、公德,判决要公平、公正,才能取得公信、公认,维护体坛的权威和神圣。

  还不错,裁判也许报酬不多,责任重大;但这也不能成为黑心错判的理由,如同俸薄不能成为官贪的理由一样。要说报酬,千千万万的志愿者有吗?还不是为了那份神圣的责任!所以,裁判也好,为官也罢,要是嫌报酬少,不如干脆去另谋高就赚大钱,万万不可玷污身负的神圣职责。沾了“神”的边儿,就不能谁烧香多就去偏袒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