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重用海军 潜艇帮出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0: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湾海军潜艇战队长易人,原任战队长王天德调任“国防部”人力司担任处长职务,由陈水扁身边的海军武官王昭举升任。

  让人深感意外的是,包括“国防部长”李杰、“总统府”侍卫长申伯之与陈水扁身边的海军武官王昭举,这三个可以随时亲近高层的敏感职务,竟然都是由先后担任过海军潜艇舰长甚至战队长的将校环绕,可见海军潜艇帮受陈水扁的重用程度。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台湾海军潜艇部队编制为海军256战队,共有海狮、海豹(美国茄比级)、海龙、海虎级(荷兰剑龙级)等四艘潜艇,在海军将领中,曾在潜艇部队服役的将领高过未曾在潜艇部队待过的将领,不知这个水下资历是否关系到之后升官发展的必备条件,但从包括“国防部长”李杰、“副总长”费鸿波等极大部分的高阶现役将领,其海军制服左胸上均别有代表出身潜艇部队的徽章来看,这未曾到过水下的海军军官还真有点难入将星之门。

  台湾海军在1975年成立海军第二五六战队时,当时两艘潜艇的年代,共出现了五位潜艇战队长,分别是海军上校许志杰、周振清、张建佩、阮洋、陈九如等人,当时海军第二五六战队战队长的编阶为上校,算是在海军中位阶不算高的主官。

  不过,这五位战队长除前两任的许志杰、周振清在海军仕途发展上是以上校官阶退伍外,包括张建佩、阮洋、陈九如等人后来都升到海军中将才退伍。

  台湾海军第二五六战队是在1988 年年11月1日时,将战队主官编阶调升为少将,第六任海军二五六战队长、也是首任少将战队长即是现任参谋总长李杰上将,当时海军已拥有包括海狮、海豹、海龙、海虎以及潜艇支持舰。

  海官校毕业的李杰,是从1988 年11 月1 日接任海军第二五六潜艇战队长到1991 年12 月1日交棒,足足在潜艇部队待了3年多,是历任潜艇战队长之中,潜航时数最高的一位。

  在这些战队长中,当属李杰的发展前途最受瞩目,不仅是潜艇战队长出身的第一位海军舰队司令、更是第一位潜艇战队长出身的海军总司令、参谋总长、“国防部长”。

  至于现任“总统府”侍卫长申伯之中将则是第九任潜艇战队长,申伯之曾担任过海军总部作战署长一职,算是出路不错的资历。 (言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