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电器集体“发烧” 居民说电压高达380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1:09 东南早报

  居民说电压高达380伏,供电所正登记损失调查原因

  早报讯(记者谢伟端文/图)昨日下午,青阳桂山轩内居民庄先生向早报热线(85804567)反映,由于电压过高,轩内很多居民家的电器全被烧坏了。青阳供电所已派人登记居民损失情况,并将做出责任认定。律师认为,居民能否获赔取决于调查结果。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居民:很多电器被烧坏

  庄先生带着记者到他家,他说家里的空调、电脑、传真机等都被烧坏。他用手按电脑的启动按钮,但电脑无法启动。吴女士说家里损失惨重,3台电视机、1台电冰箱、2台电脑、2台电扇、1台空调被烧坏了,其中有一台电脑还起火。轩内很多居民也反映电器被烧坏,不少人声称损失在1万元以上。也有的电器“死里逃生”,有位庄先生说,家里的电脑安装稳压器,电脑才没被烧坏。目前还未发现人员伤亡。

  庄先生说,前晚很多人家日光灯出现异常现象,昨日凌晨五六点,电器开始被烧坏。居民去量电压,电压最高时竟然高达380伏,比正常电压高出160伏。居民分析,可能是供电的部分零线断了。

  供电所所长:登记损失调查原因

  昨日下午,晋江青阳供电所所长派几个人到轩内去登记居民的损失情况。他说,引起电压过大的原因有很多方面,比如部分零件出现问题、自然灾害等。如果供电所存在过失,供电所将负责维修居民受损电器;如果是天灾人祸等不可抗力,供电所就没有责任;如果供电所员工在处理此项事故中存在失职现象,所里还将对他们进行内部处理。

  律师:责任要看调查结果

  泉州某律师事务所蔡律师说,要认定是不是供电所的责任,主要看调查结果。如果调查结果确实是不可抗力,那供电所没有责任,如果是供电所存在失职,那供电所就有责任。

  有居民担心,供电所是当事一方又是调查事故的主体。蔡律师认为,供电所去调查并不能绝对地说不可以,如果调查结果居民有异议,仍然可以找有关部门去鉴定。如果居民对供电所调查不放心,可以和供电所商量,双方共同委托一个权威部门去调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