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举办纪念邓小平百岁诞辰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1:5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香港8月30日电(记者向剑帼苏晓)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举办的“纪念邓小平百岁诞辰座谈会”30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出席座谈会并致辞表示,为了香港顺利回归祖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国,邓小平提出了“一国两制”的方针。今天,我们纪念邓小平百年诞辰,除了要宣传邓小平先生的功绩和思想之外,更希望借此寄托全香港市民对邓小平的崇敬和怀念。

  全国政协委员胡应湘在座谈会上表示,今天纪念邓小平,我们一定要记住他关于发展的理论。“一国两制”50年不变,这是中央给我们的政策,我们一定要把香港经济搞好。

  香港资深大律师胡汉清认为,“一国两制”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实践,回归7年来,由于执行“一国两制”,香港发展的空间更大了。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既享受了“一国”的优势,也应该对国家发展有所承担,不能辜负国家对我们的期望。

  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教授陈弘毅在回顾近年来香港发展情况后表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行相当成功。他说,过去几年,香港经济不振,是亚洲金融危机以及香港经济转型上的问题,与“一国两制”没有关系。而中央对香港经济的帮助则是不遗余力的。所以,我们一定不要忘记“一国”是“两制”的前提,要加强市民对国家认同的教育。

  近2个小时的座谈会气氛活跃,近1000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开始前,与会者一道观看了电视片《小平您好》。

  30日,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民政事务总署还联合举办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奠基者——邓小平图片展”,图片展采取巡回展出的方式将在港九、新界多个场地巡回展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