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江岸区试点党代会常任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2:03 汉网

  昨日,党代表大会常任制试点在江岸区启动,以探索党代表在闭会期间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和形式。

  党代会常任制,其基本含义,一是指党代表资格是常任的,任期与同级党的代表大会相同;二是指党代表大会实行年会制度,即每年举行一次会议;三是指党代表有组织、有计划地参加党代表大会会议及闭会期间的活动,在任期始终发挥参与党内决策、监督、参谋和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桥梁作用。

  全国试点单位实践证明,实行党代表大会常任制,有利于调动党代表参与党内事务的积极性,带动广大党员更加关心党内事务;有利于充分发挥党代表大会作为本地区最高领导机关的作用,加强和改善党对地方工作的领导;有利于发展党内民主,提高党委决策的科学性;有利于加强党内民主监督,推进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有利于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今年初,市委经过慎重考虑,把江岸、汉阳两区作为我市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区。在学习、考察广东省惠州市、深圳宝安区等试点经验基础上,江岸区制定了《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工作方案》,通过听取党代表意见,确定党代会议题,组织党代表进行视察、调研等活动,落实党代表的知情权、建议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党代表大会决定重大问题的职能作用和党代表参与党内决策、监督、参谋和桥梁作用。

  在昨日召开的江岸区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动员大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叶金生指出,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工作的启动实施,标志着江岸区政治文明建设迈出了实质性步伐。他要求在试点工作中注意处理好继承传统与改革探索的关系,进一步明确党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充分调动党代表的积极性,以扩大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

  据悉,汉阳区党代会常任制试点也将于近日启动。 (记者王勇 通讯员王世铭)(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