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著名华商陈江和计划投资60亿美元 拓展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2: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李凯)正在北京举行的“印度尼西亚展览会”上,著名华商、金鹰国际集团董事长陈江和率领其麾下的四个集团有关人士与会。他在此间宣布,未来5至10年,金鹰集团在中国的总投资计划超过60亿美元,以进一步拓展在中国的事业版图。

  陈江和创建的金鹰国际集团是亚太地区一家多元化综合性工业集团,1994年进入中国,目前涉足多个行业,其中广东江门造纸厂投资达20亿美元,是广东省第二大外资项目;江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西粘胶纤维生产厂,拥有亚洲最大规模的粘胶纤维生产及研发设施。他计划在福建厦门投资兴建燃气电厂,此项目正在审批中。

  研究中国市场多年,陈江和得出结论:中国不仅需要人才和技术,同时也需要自然资源,而长期从事资源生产和经营的他在这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在中国的发展模式是,利用东南亚丰富的天然资源来中国加工,建立世界性的有竞争力的基地,产品不但可以供应中国,还可以出口世界各地,这是‘进可攻,退可守’。”

  目前金鹰集团在中国沿海城市投资居多,未来将向中国腹地延伸,如华中、西部、东北。陈江和对10年后金鹰集团在中国的事业早已勾画出蓝图:“我们要在中国建世界最大的造纸基地;建一所中国最有效率的燃气电厂;建一家世界最大、最有效益的粘胶纤维厂。”

  对中国市场,陈江和很有信心:“中国拥有十几亿人口,经济持续发展,市场潜力巨大,投资环境稳定,拥有具备竞争力和良好素质的人力资源,这都给投资者带来信心。“另一方面,我们华人来自己家里做事,朋友多一些,感觉也亲切一些。”

  陈江和说,金鹰集团管理和经营着为数众多的森林和农业资源,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始终如一地将环境保护放在第一位。“在中国的投资项目,金鹰同样非常重视‘环保’和‘可持续发展’”。

  陈江和十分关注社会公益事业,除在印尼和新加坡捐赠公益项目外,在中国累计捐资已超过1亿元人民币,并有幸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场馆的第一位捐资者。他说:“在中国举办奥运会把全球华人紧密团结起来,全世界华人都以此为骄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