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奥运凯旋的队伍里女曲有位阳春姑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6: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征战雅典奥运会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里,有一位来自广东阳春市的姑娘,名叫邱英玲,穿17号球衣,在队里任后卫。她是阳春市有史以来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刚刚回到北京的邱英玲。

  她是29日上午11点与队友们乘飞机回到北京的。

  “刚开始从篮球转打曲棍球的时候,我还不知道曲棍球是什么。”邱英玲说。

  “那一次教练一共挑了3个人,最后只我一个人留下来了。是因为身体够高还是体能够好?不清楚。其实那时我的身体挺差的,跑3000米还要跑14分(钟)呢。”

  谈到此次雅典奥运会的比赛结果,邱英玲说,赛前队里是有计划拿奖牌的。虽然只得了第四名,但“我们都已经尽力了,这个名次是我国女子曲棍球在奥运会上所取得的最好的成绩”。

  比赛期间,邱英铃家里的人都会早早等在电视机前,为中国队祈祷。与阿根廷队的那场比赛输掉后,她嫂子还哭了,全家人通宵难眠。

  今年24岁的邱英玲是阳春市春湾镇自由村人。她读小学时就喜欢打球,1993年,还在读小学5年级的邱英玲被选拔上阳春市业余体校打篮球,广东省成立女子曲棍球队,她被选为第一批队员,她曾被省队选送到荷兰打了几个月的职业赛。

  从1995年开始改打曲棍球,迄今已近10年了,九运会前夕一次在训练时,一个球打到她的前脸上颌部位,结果缝了4针。

  邱英玲说,曲球球也是11人上场,但特别的是它的场地全用人造草皮,而且要求苛刻,造价保养都很昂贵,它的球棍也很贵,比赛用的要800-1000多元,这影响了它的普及。目前国内也只有8支曲棍球队,专用训练场地更是希缺。据说广东省内只在广州黄村才有一块,深圳也准备建。目前广东省的云浮、阳江、佛山、顺德、梅州、深圳等城市开设了曲棍球训练班。·林福益·
图:邱英玲(左)在阳春业余体校

  (侯颖/编制)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