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探索处置金融不良资产的新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22:2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31日电(记者黄玫)目前,中国加快了金融不良资产的处置速度,各大银行积极进行制度创新和技术突破,探索处理不良资产的新途径,一些国际著名的投资机构开始重视并进入了中国处置不良资产市场。记者从31日广州举行的中国金融资产处置投资论坛上了解到,随着金融全球化的趋势,处置银行不良资产、防范金融风险成为全球关注的问题。中国金融改革的推进对商业银行的不良资产处置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经过近十年的清收管理,商业银行剩下的不良资产处置难度越来越大,运用传统的手段清收处置受到了很大的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盛夏靓丽风景线
挑战。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副局长孟建波说,广东在金融不良资产处置方面探索了一些新办法。工行、农行广东省分行推行行内剥离不良资产分账经营的资产管理新模式,成立专职机构,划分考核责任,创新处置手段,提高处置效率。

  同时,一些国际著名的投资机构进入中国处置不良资产市场,通过再投入、重新包装和组合,提升不良资产的价值并获利。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广州办事处总经理王良平说,外资参与中国不良资产处置,拓宽了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处置不良资产的渠道,也为资产管理公司商业化经营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孟建波认为,不良资产证券化将是今后中国处置不良资产的重要途径,但首先需要排除特殊交易机构、税收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障碍。

  8月31日在广州举行的中国金融资产处置投资论坛,由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及泛亚太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来自美国、日本及国内资产管理界的上百名专家、学者,就不良资产处置现状及远景展开讨论,为进一步开拓资产处置的有效渠道、高效处置不良资产献计献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