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药"鼻炎脱敏贴"流入广东 有关部门要求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查处该产品

  新快报讯(记者章纹)从批号、生产单位、生产地址到“指导医生”无一真实的假药“鼻炎脱敏贴”,现已从外地大量流入广东!日前,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查处该产品。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仿冒文号厂址乌有

  标示“西安美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鼻炎脱敏贴”,其批准文号为“(2002)陕卫健用字0048号”;产品包装盒和说明书印有适应症“过敏性鼻炎,鼻窦炎、萎缩性鼻炎”等字句。但经广东省食药监局核查并经陕西省卫生厅核实,其批准文号属假冒。该局稽查分局副局长林木炎上月2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鼻炎脱敏贴”生产单位的地址是假的,“西安美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子虚乌有的公司。

  当众撤下隐蔽出售

  数天前,广东省食药监局稽查人员根据“鼻炎脱敏贴”在某报广告登出的地址,找到了该“公司”。其所在地竟是沙河某民居!当时,有两个自称“医生”的人正在接听从各处打来的电话“指导消费者购药”。广东食药监部门已将销售该假劣产品的一系列经销单位列为查处对象。但记者昨天从部分经销单位了解到,有的经销单位仍在摆卖“鼻炎脱敏贴”;有的虽然已将产品从货架上撤下,但仍通过“送货”等方式隐秘出售。

  昨天,记者以消费者身份拨通了“鼻炎脱敏贴”广告上的电话“87053580”,一位自称“姓隋”的男士否认卖的是假药,并辩称:“我们产品肯定是通过工商和药监部门批准的,我们能在大报上打广告就是证明。”当记者问及公司地址时,对方说“你买药就到我们指定的药店去,我这里是住宅楼,是公司电话转到我这的”。

  以假乱真假比真贵

  据有关部门调查,“鼻炎脱敏贴”实质是仿冒了中山医科大学药物开发中心研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脱敏贴”。中山医科大学药物开发中心研制成功的“脱敏贴”,于2001年正式获得国家批准文号,全国有100多家医院正在使用。2002年底,广东省科技厅特别拨出600多万元专款用于该产品的进一步研发和推广。

  但目前假药“鼻炎脱敏贴”卖得却比“脱敏贴”还要贵。“鼻炎脱敏贴”每盒售价96元,造假者还设计一个疗程4盒、要求“至少使用3个疗程”,结果患者往往一次消费就将近1200元。其价格是“脱敏贴”的3倍。

  (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