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采取三方面措施保障核电机组40堆年安全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国防科工委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徐玉明今天上午在公开场合介绍称,中国从1991年第一个核电站投运,已经有了40堆年的运行经验。从这40堆年的情况来看,中国的9个核电机组都没有发生过二级或者二级以上的核事件。工作人员所受到的辐照剂量比国家的标准低得多,基本上都在1%以下。

  他是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徐玉明还说,中国所采取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的措施主要是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因为我们国家核电起步比较晚,所以我们吸取了国际上的一些经验和教训,我们采用了成熟的技术,设计当中选用了比较先进的核电站的堆型。所以说,核电站和其他核设施从设计开始,就建立健全了质量保证体系,保证了核电站在建造当中的安全。

  第二个方面,我们在核电站运行的时候,采取了非常严格的培训。核电厂关键岗位的工作人员必须经过严格的考试和资格审查,取得证件以后,持证上岗。另外,核电厂本身在整个操作过程当中有非常严格的规程,当然核设施也是这样,所以保证了我们在整个操作当中不会引起不必要的失误。

  第三个方面,从政府的管理来说,无论主管部门还是核安全监督部门,建立了一套严格的规章制度。国家核安全局按照国务院的有关规定,在整个建造、运营的过程当中进行独立、严格的审评。(据新华网、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