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梅州煤矿事故续:矿长喝尿鼓舞矿工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7: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当时为了鼓舞矿工开展自救,我一口气喝下了自己的尿水。”昨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梅州市梅江区城北镇玉西村又一村连光煤矿矿长罗连光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已经在井下已经倍感绝望,没想到神速的消防人员很快找到他们!

  罗连光告诉记者,8月28日上午事故发生时,他和矿工同在井底距地面100多米的巷道底。9点多时,上面突然传来爆炸声,罗连光叫身旁的10名矿工,退到井底深处的一个平行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井道中避难。很快,井道上方浓烟封顶,罗连光连忙指挥矿工脱下胶鞋,分组向井道上方挥动阻挡烟雾,同时安排矿工收集井道里的水以备急用。

  看见浓烟越来越大,罗连光组织3名矿工四处搜索失散矿工,刚走出20米远,就发现有3名矿工已昏迷不醒,罗当即和矿工一起将3人拖到平行井道,灌下水后3人清醒过来。

  “当时不能出去,真是有些绝望,我们又饿又渴,我只好教矿工们喝自己的尿水自救。”罗连光说,在井下困了20多个小时,突然听到消防队员的喊声,他就知道自己和13名被困矿工有救了。

  据调查,连光煤矿发生爆炸火灾事故,主要是矿内的电线发生短路引起的,事故责任正在进一步调查。 (尹安学 徐尚明 徐运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