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火蚁在台湾出现可能扩及全台 专家呼应速灭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2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九月一日电 (记者陈立宇黄少华)台湾大学昆虫系博士后研究员林宗岐今天在此间出席一个座谈会时指出,红火蚁已在台湾出现,如不积极采取措施,未来三五年,红火蚁会扩及全台,因此必须及早灭蚁。

  林宗岐引述台湾农政部门的相关报告说,台湾大约在去年到前年之间,于桃园地区发现红火蚁。根据随后的调查,桃园大约有接近四千公顷的农地被红火蚁入侵,台北县约有一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百公顷,嘉义则有五十公顷。被入侵的包括水稻田、蔬菜园、农舍、竹林等,在都市区也发现有公园绿地、行道树、草地、火车轨、空地被红火蚁入侵。

  红火蚁从何处来?又于何时来到台湾?林宗岐认为,从桃园的地理位置及自澳洲的调查来看,红火蚁透过空运货柜来台的机率较高,而且来台的时间大约已有两三年,好在目前红火蚁还没能在台湾站稳脚跟,仍有机会将其根治。

  红火蚁最可怕的是会咬死人,林宗岐指出,对一些体质敏感的人来说,红火蚁的毒液中有百分之五的水溶性毒蛋白,会让被咬者产生过敏性的休克反应,严重者会死亡。他举例说,一九八四年一年间,美国就有约一百人死于红火蚁的攻击。

  资料显示,红火蚁原产于南美,在上世纪初入侵美国南部,然后以每年近二百公里的速度扩散,目前美国已有一亿公亩的土地被红火蚁占据,直接造成的经济损失每年达五十亿美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