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洲32国敞开旅游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6:23 齐鲁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由国旅、中旅、中青旅、神州、康辉、港中旅等六家旅行社共同推出的欧洲首发团9月1日从北京启程,至此被业内人士盼望已久的“欧洲游”终成现实。

  自9月1日起中国团队游客被允许去欧洲32国旅游。“中国公民旅游团”已经成为欧洲各国旅游城市和业界人士的口头禅。国航正式开通了北京至慕尼黑的航线,汉莎、法航、荷航等都早早增加了航班数量。今年前7个月前往德国的中国客人就已经大大超过去年全年。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可以去欧洲旅游了,但是能不能玩好却是一个问题。因为,记者从一些旅行社了解到,目前资深领队和地陪导游数量明显跟不上趟。

  欧洲当地中文接待人员不足是目前欧洲游的最大“弱项”,以法国凡尔赛宫和卢浮宫为例,这两处景点现有的中文讲解员,加起来不到30人。

  而欧洲游开放之后将有大量的中国游客来到欧洲,据预测以现在每天2000人的接待能力,最多只能满足需求的1/10。尽管许多欧盟国家在一年前就开始加紧中文导游的培训,但目前中文导游仍然比较吃紧。

  地陪导游数量不足直接影响了中方旅行社选派领队。根据规定,中国旅游团以团队的形式出入欧洲国家,中方组团社应为每个旅游团配备一名领队。领队要负责保管护照,与餐厅酒店联系,甚至要负责解说,任务繁重。

  目前广东各旅行社大多聘请经验丰富的香港领队,直接造成了经验丰富的领队供不应求并且带团报酬节节升高。一些欧洲小语种的外贸和翻译人才以及从海外留学归来的年轻人,成为欧洲游领队的新力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