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八届京港洽谈会今天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6:4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陈筱红自香港报道 昨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市长王岐山抵达香港,出席今天开幕的第八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暨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等迎接。

  刘淇在抵达香港后说,我们十分高兴来到香港参加第八届京港洽谈会。香港是北京重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北京香港经济合作优势互补,有着广泛的发展前景。近年来,京港两地经济合作有了长足的发展,双方在多种经济领域特别是奥运经济相互合作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现在,香港经济强劲复苏,北京正在积极开展京津冀环渤海地区经济合作,这为京港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腹地。希望在CEPA框架下,通过此次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的举行,把京港经济合作和奥运经济市场的合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我们也希望京港双方共同努力,拓宽高级人才交流渠道。

  董建华欢迎刘淇、王岐山等北京市主要领导亲自来港出席第八届京港洽谈会。他说,北京是首都,是全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京港双方各具优势,此次京港洽谈会不仅给香港提供了市场,更带来了机遇。香港欢迎更多的北京企业来香港上市。相信通过双方深入研讨、拓宽合作领域,京港经济合作一定会迈进一个新的阶段。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在饭店迎接。

  当晚,刘淇、王岐山等与高祀仁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负责人见面交谈。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波,中联办副主任彭清华、邹哲开、李刚、郭莉、周俊明、黎桂康,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副市长刘敬民、陆昊等参加了见面和交谈。

  作者:陈筱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