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制定政务公开办法 推动“阳光政府”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7: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九月一日电(李道贺)山东省会城市济南市的市长鲍志强签发的《济南市政务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今天在此间正式向社会公布,并将于十月一日正式实施。有关人士认为,这一举措将成为山东省实施“阳光政府”建设的里程碑。

  据市政府有关人士介绍,该《办法》规定的政务信息,是指各级政府机关合法产生、采集和整合的与经济、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相关的并以纸质、胶卷、磁带、磁盘以及其它电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子存储材料等载体反映的内容。根据《办法》规定,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机构以及其他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组织(统称公开义务人),应当在各自职权范围内依法公开政务信息,并指定专门机构负责。

  《办法》规定,政务信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政务信息公开应当遵循合法、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享有获取政务信息的权利。公开义务人根据本办法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应当向公众免费提供,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办法》共二十条,分别规定了哪些信息不予公开,哪些信息应主动向社会公开,公开政务信息的方法,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以及对公开义务人违反本《办法》的处罚等。

  《办法》还规定,在本办法公布前没有依法公开的政务信息,自本办法公布之日起六个月内应当通过互联网的政府网站予以公开,也可以同时通过其它适当形式公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