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性健康 中青年的潜在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8:43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哈尔滨9月1日电(记者邢路续)今年45岁的温静不幸得了乳腺癌,幸亏发现早,及时做了手术保住了生命。而许多中年人还没意识到有些疾病的潜在威胁,一旦疾病被发现就是晚期,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期。

  专家指出,成年人的性健康除了指关心两性生活质量与和谐度以外,还要关心自己的生理解剖特点,经常检查身体,发现疾病及时治疗、争取主动。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哈医大一院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王滨有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一些疾病也提前到来。有的男性不到40岁就得了前列腺疾病,而乳腺癌、宫颈癌也提早“光临”一些不幸的女性身上。人到中年应该更加注意自身生理变化,注意调理自身生理机能,注意营养平衡,有备无患。

  黑龙江省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于茵认为,现在人们对性要求方面比以前强烈了,频率增加,生病的概率也在增加,有点过头了。这一点与西方成熟的、有规律的性健康体系相比差距十分明显,而我们一些中年人应立足现实,注意关心自己,别拿生命开玩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