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伏高压电线断开跌落在地 击倒四小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8:45 新华网
被电击伤的小孩至今昏迷不醒。

  吴川圆岭仔村电线断开跌落在地伤人 受伤孩子经医院抢救伤势已渐趋稳定

  8月31日,吴川市塘镇大洋乡圆岭仔村四名姓邹、年龄分别为10至14岁的小孩在村边玩耍时不慎被一段1万伏的高压线击倒,后被紧急送往湛江市的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抢救,至昨日下午情况稳定,暂无生命危险。

  丛林里嬉戏竟被高压电击倒

  据了解,8月31日下午3时许,吴川市塘镇的一群孩子在圆岭仔村边的丛林中嬉戏,这是他们平日放牛的地方,人迹罕至。不久,他们发现两段断开跌落在草地上的电线,他们便纷纷上前拉着玩,不料这是有1万伏高压的电线,瞬间,靠得最近的四名小孩纷纷被击倒,昏迷过去。一名年仅5岁叫楚微的小女孩因离得较远得以幸免,她马上跑回村中呼救。

  闻讯赶来的大人把受伤的孩子送到了就近的镇卫生院。经初步的急救,当天傍晚约7时,四名小孩被送入医院抢救。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医院时,烧伤科的医生介绍了小孩的情况:他们被电击烧伤的面积约为10%,属深三度伤。其中一名叫小满的孩子一直昏迷不醒,而另一个叫亚弟的小孩入院当晚极其烦躁,他们两个烧伤的创面最大。入院后,医生对四名小孩进行了补液、抗炎等处理,重点防止他们休克、各脏器功能出现障碍及预防各种并发症的发生。

  供电部门垫付部分医疗费

  经过一夜的抢救,至昨日早晨,他们基本上情况渐趋稳定。但由于是高压电的缘故,他们的心脏都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一个小孩的左手腕出现环形烧伤,不能排除要截肢的可能。他们要完全康复估计需要1~2个月的时间。

  事发后,吴川市、塘镇政府及村干部都陪同送孩子入院治疗,并对家长进行安抚工作。而当地镇供电部门领导随后也为受伤孩子垫付了36000元的医疗费。 (关家玉一枝梅冯楣)(来源:广州日报)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