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子眼”分布图加油站免费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8:47 金羊网-新快报
  一广告公司私自制作,已派出近万份,交警部门称此事涉及泄密

  新快报讯(记者 刘正旭 黄巍俊 牟晓翼)芳村某加油站向到该站加油的车主免费派发附有广州市内“电子眼”分布图的小册子,所标出的“电子眼”准确率竟高达80%以上!据记者调查,这样的小册子目前已由广州市内中石化所属的加油站发出近万份。此事已引起交警部门高度重视。

  分布图准确率高达八成

  8月30日,记者驱车来到这家位于芳村的加油站。在加油站收费室门口摆放宣传资料的铁架子上,还摆着5本附有“电子眼”分布图的《手×计》小册子。

  该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册子原来是免费向来加油的司机派送的。但有些人则是听了朋友介绍后,专门赶来索取的。“当时广告公司送过来几百份吧,现在差不多都被拿光了。”

  记者在这本名为《手×计》的小册子里看到,其中两页纸登载了广州市东山区、荔湾区的“电子眼”位置分布。记者进一步调查得知,附近部分加油站也免费赠送过类似的小册子,但都已派完。

  随后,记者拿着这本小册子,根据分布图上所标出的“电子眼”位置在东山区及荔湾区一一实地核实后发现,该小册子上所标出的“电子眼”位置的准确率高达80%以上。
图:这份“电子眼”分布图准确率高达80%。黄巍俊/摄

  广告公司:只想方便司机

  记者随后联系到印制该小册子的扬×广告公司。该公司的李经理承认,《手×计》确是该公司印制的,专门免费向中石化所属的加油站派送。目前已印制了三期,但只在第三期刊登了“电子眼”分布图,前两期都没有登载。第四期是否还将继续刊登这类分布图,目前尚未最终确定下来。

  据李经理介绍,他是在北京某杂志上获得“灵感”的,通过开车的朋友了解了广州部分地区的“电子眼”分布情况,没有核实就刊登出来了。“我这样做也是想方便开车的司机,由于对相关的法律法规不熟悉,登载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其它的因素。”
图:无处不在的“电子眼”让司机不得不小心翼翼开车。黄巍俊/摄

  司机有赞有弹

  记者采访发现,部分车主们对广告公司及加油站此举有赞有弹。

  初学驾驶的梅小姐认为,公开“电子眼”的分布有助于新手避开“严查”地段,减少被罚的几率;“我们考到车牌后相当长一段时间没有车,车技难免生疏。但谁也不想被那么多东西监视着,以致天天被抓啊!无论加油站还是广告公司都是为了我们这些人着想的,说他们有错是片面的。”

  但另一位车主林先生则表示,这种做法给了许多持侥幸心理的人投机取巧的机会,对车主有百害而无一利,“现在肇事者多数是新手,技术不过关,这种做法不利于他们的技术提高。今天公布‘电子眼’,明天再公布‘电子警察’,司机对交警执勤了如指掌,那交通还怎么搞?”

  市交警:涉及到泄密问题

  记者随后向广州市交警支队反映了上述情况,有关负责人对此极为重视。广州市交警支队安教处武姓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从来没有授权给任何人或任何部门来发布‘电子眼’分布图。”

  市交警支队有关人士进一步表示,“我们正在向上级领导汇报这个情况,要等上级给出处理意见才能确定事件性质。这种行为无论合法与否,都涉及到泄密问题。”

  (晓航/编制)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