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拟建新旅游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8:47 金羊网-新快报

  解决珠江游码头建设滞后问题,现有码头也将改造

  新快报讯(记者 张琳 杨升华 通讯员 彭宇)广州市旅游局昨日在答复政协委员提案中透露,已计划选址兴建新的旅游码头,并按旅游功能改造现有码头。

  “珠江游的旅游专用码头规划与建设都已经滞后了!”广州市政协委员梅杰夫在今年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两会”期间就提出了这个问题。他认为,珠江游目前主要集中在原用于水上交通的大沙头码头、芳村码头、西堤码头和天字码头,这些码头虽各有特色,但由于地域和历史条件的局限,功能配置均难以满足作为旅游码头的需求。

  此外,他还认为,旅行社、游船公司、岸上景点等与珠江游经营、管理相关各方缺乏统一有效的协调,真正成熟的整体珠江游品牌尚未形成,客源及客源的开发均未理想。在管理立法上也滞后,产业素质和服务质量都有待提高。

  对这些问题,旅游部门的答复表示,码头建设滞后的问题早已引起重视,目前计划在重要旅游景区、景观带、客源集中地附近河段选择合适的地点建设新的旅游码头,并争取将旅游码头的布局建设纳入城市规划和旅游规划中。此外,现阶段还将按旅游功能改造现有码头。

  答复中还透露,将尽快出台《广州市珠江管理规定》,明确各部门的管理责任,提升珠江游产品形象。(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