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令贩毒分子闻风丧胆的禁毒利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00 云网
  云网9月2日消息临沧地区与世界上最大的毒源地“金三角”毗邻,国境线长达290多公里,被国内外毒枭视为贩运毒品的生财之道。面对艰巨的禁毒任务,临沧地区公安局禁毒支队全体干警与境内外贩毒分子展开了血与火、生与死的较量,成为令贩毒分子闻风丧胆的禁毒利剑。
  在与贩毒分子的较量中,禁毒支队全体干警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建立了赫赫战功,2000年至2004年5月,这支队伍共破获毒品案件324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449人,缴获毒品5.23吨、贩毒枪支37支及大批弹药、易制毒特殊化学品137吨,还有毒资5000多万元及大批赃物。支队每年缴获的毒品数量分别占全国缴获总量的1/10,易制毒化学品数量接近全国每年缴获总量的一半。特别令人振奋的是,“缅北毒王”杨茂贤、“金三角”第二号大毒枭李国鼎、平远街毒王纳本孝、“金三角老太婆”大毒枭李绍菊,号称第一分销商的女毒枭李佳兰等一批罪大恶极的贩毒分子被临沧地区禁毒支队缉拿归案。
  禁毒支队的赫赫战功,源于他们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缉毒战斗中始终冲锋在前。面对毒贩的拉拢利诱,禁毒支队的干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始终保持廉洁奉公,执政为民,近年来没有发生过一起腐败案件。3年来,全支队民警拒收礼金达50多万元。

  禁毒支队出色的工作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表彰,支队被云南省政府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分别荣立一、二、三等功七次,多项工作被公安部评为先进,多次被云南省禁毒委和省公安厅评为先进单位。

  (来源:云南电视台)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