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着手为柏油马路“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0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受夏季高温影响,南京市主要道路的十字路口及公交站旁出现了变形等“道路病害”,从上周开始,南京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开始着手整治这些病害,以保证车辆和行人平稳通行。

  南京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科王科长介绍说,“道路病害”在夏季主要指车辙、车轮印迹等产生的道路扭曲变形。王科长说,夏季持续高温,马路上沥青混凝土的温度能达到50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60℃,极易发生软化,使得自身的强度大大降低。在这种情况下,在市区主要道路的十字路口停车区、公交站台等处,由于车辆反复停车启动,使得软化的路面受力集中,就会留下车辙、车轮印迹等,整个道路会扭曲变形,也就产生了“道路病害”。

  “如果留意的话,会很容易注意到道路产生扭曲的地段。”市政工程管理处副处长刘斌表示。为了整治这一“病害”,市政工程管理处从上周开始进行了全面调查,最终检查出30多处“病害”,其中中山东路(洪武路路口)、中山南路(白下路口)、中华路(长乐路口)、御道街(瑞金路口)近4000平米地面将被重新整治,再加上分布在各区的一些交叉路口和停靠站点,总共有近6000平米地面将被整装一新。所采取的整治办法是先由铣刨机把这些路面整体铲掉三厘米,然后重新再铺上沥青混凝土。

  刘处长同时表示,由于南京属于四季分明的城市,夏天高温,冬天极冷,这样的天气对道路来说是两个极端,高温时道路软化会产生扭曲,高温时的修复成果到冬季又会被道路受寒产生的裂缝破坏掉,所以每年都会投入很大财力、物力来进行道路的反复整治,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王科长认为,目前这一问题的解决出现了些许的转机,国际上现在有一种在高温条件下稳定性和强度都比较好的“改性沥青”,正在一些国家投入使用,但在国内还没有推广开来,南京市只有长江路在去年试用了这种沥青,“效果还不错,预计能保持三到四年,但是价格太高。”王科长表示。

  作者:张红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