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23个电话打爆“1233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07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峰实习记者李慧竹)9月1日,12333劳动保障咨询电话开通首日就热得烫手,共接到723个咨询电话,平均每半分钟就有一次电话响起。遗憾的是,由于咨询者太多,还有一些电话没能接通;欣慰的是,723个电话全部当场答复,没给咨询者留下“尾巴”。

  “尾巴”一个不留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昨日,在沈阳市劳动保障电话咨询服务中心,电话铃声此起彼伏,8名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一边要仔细做好电话记录,一边要认真回答对方的问题。

  据粗略统计,12333正式开通第一天,沈阳市劳动保障电话咨询服务中心共接到咨询有关养老、医疗、劳动就业等劳动保障政策方面的电话723个,所有的问题都得到了当场解答。刘中泉说,在9月1日至10日,市劳动保障局专业人员将在电话旁现场办公,争取尽快解决百姓的难题,一个“尾巴”也不留到第二天。

  养老、医保是咨询大热门

  “我参加了养老保险,已经交满15年了,现在我没工作了,可还没到退休年龄,我现在是不是可以不用交养老保险金了?如果不交到退休时我能不能领到退休金?”隔几分钟,就有一个类似的问题提出。

  “失业后因身体等原因没有条件再就业的,缴费满15年,没到退休年龄可以不缴费,待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经本人申请,凭失业保险机构及所在街道提供的可靠证明,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批,办理退休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否则应该继续缴费至法定退休年龄。”这样的回答工作人员说了近百遍。

  询问缴费满15年后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是否可提前办理退休、失业下岗人员如何缴纳社会保险、拖欠农民工工程款和工资以及不规范终止和解除劳动合同等4个方面的电话成为热线开通首日的四大热点。

  即将推出24小时自动语音服务

  昨日,本报记者的电话也响个不停,很多读者打电话来询问,为什么“12333”总也打不通?

  咨询中心主任刘中泉告诉记者,随着全市劳动保障信息化的推进,12333将同劳动和社会保险管理系统相联接,并根据实际情况,运用人工应答、自动语音、自动传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等项技术,向社会提供24小时的自动语音服务。记者电话:81058259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