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国税稽查局重奖举报者 尚有12万奖金无人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07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陆梅)9月1日,3位举报人在南宁国家税务局税务违法案件举报中心(以下简称“举报中心”)领走了18117元的举报奖金,这是该中心成立3年来发出数额最大的一笔举报偷税漏税行为的奖金。

  去年7月初,该中心收到一封举报信称,横县一经营钢材企业有严重偷税漏税行为,但信上没署真名,稽查人员一时不能辨清真伪。一周后,举报人再次致电该中心,急切要求
燃烧战车火爆玩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400医院专家为您解答
执法人员到该企业进行调查。

  他在电话中称,之所以不敢报真名,是因为该案复杂,所涉及的企业在当地有强大的势力,当地人调查起来有很大的阻力,他们三位举报人作为本案内幕的知情人,更怕被打击报复,但又不忍看到国家财产白白损失,故此冒着生命危险几次举报。稽查执法人员通过与当地部门联合暗查,前后历时近一年,到今年6月,终于把该企业偷漏税90多万元的税款查补入库。该中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从查补入库税金里提取2%的金额,作为举报奖励发放给举报人。

  案子查完了,偷税漏税的款项也入库了,时间过去了大半年,这三位举报人才敢报出真实姓名,领到了该中心办理的数额最大的一笔举报奖金。在领取奖金时他们一再要求为他们保密,不给向媒体和其他人员泄露他们的真实姓名。

  举报中心夏副主任告诉记者,该中心成立3年多来,对举报人发放举报奖励总共有8笔,金额2万多元,还有12万多元的举报奖金目前仍没有人来领取。他说,举报人之所以不要奖励,有的举报人目的并不是为了奖励,而是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有的则是因为不愿暴露自己,害怕被打击报复,所以每每举报用的都是假名,而对于税局的举报奖金更是不敢来领;有些是嫌奖金太少而主动放弃的。夏副主任说,他理解举报者的顾虑,举报中心对举报者都会严格保密。对于举报奖励这一块,他希望举报者不要放弃国家对举报者的奖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